哀鸿遍野:4月27家车企销量腰斩,观致、海马、雷诺最惨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南羿   2019-05-20/17:56
  • 驱动中国2019年5月20日消息   根据4月销量显示,车市可谓“哀鸿遍野”,仅有一小部分企业销量能够实现增长,大部分车企销量均有不同程度下滑。其中有27家车企销量下滑超过50%,而最严重的观致汽车4月销量仅为30辆,同比下滑99.4%;日前因为卖房大火的海马汽车,4月销量仅为229辆,同比下滑92.6%;可能是觉得观致和海马寂寞,法国选手也来凑热闹,东风雷诺4月销量为548辆,同比下滑91.5%。下面,我们就一起聊聊这些车企。

    (图片来源与网络)

    1、观致汽车

    观致4月只有两位数,今年累计销量也仅仅854辆,怎一个惨字了得。观致被宝能收购之后,也曾迎来过短暂的春天,月销量终于超过了2000辆,不过好景不长,到目前,又回归到了两位数。此前短暂的销量增长主要是内需,此前,观致推出了共享出行服务——联动云,在很大程度上带动了销量增长。

    一句话点评:内需并不能解决根本问题,想要起死回生,把价格降低5万试试!

    2、海马汽车

    海马汽车4月销量229辆,今年累计销量为1961辆,一直不温不火,但是在热搜上倒是火了。两年巨亏26.31亿元,一口“吞掉”2003年来累计的净利润23.23亿元。这也就意味着*ST海马16年赚到的钱,还不够偿还两年的亏损。近日,海马出售400套闲置房产,希望能够盘活资产。

    一句话点评:不怕嫁错郎,就怕入错行,海马还是慎重考虑一下去卖房吧。

    3、东风雷诺

    东风雷诺的表现同样不尽如人意,4月销量为548辆,今年累计销量为6391辆,相比于观致和海马算是好太多了,但也没能逃开91.5%的下滑趋势。随着新款科雷傲和科雷嘉的推出,让雷诺再一次走进了大众的视野,但是法国人的思维总是让人有点爱不起来。

    一句话点评:同样出自CMF平台,你凭什么就要比逍客和奇骏贵那么多,消费者又不傻。

    4、东风裕隆

    东风裕隆其实我并不想拿出来说,因为它已经淡出我们的视线太久太久。4月销量仅为100辆,同比下滑90.7%,今年累计销量为449辆,销量一如既往地稳定,并且成功拿下27家腰斩榜中销量最差企业。

    一句话点评:当一个车企不思进取,那距离灭亡的时间也就不远了

    5、知豆电动

    知豆电动车4月销量为420辆,同比下滑90%,今年累计销量为1555。凭借呆萌的造型,还是吸引到了一部分用户,但是车身太小,只能坐两个人,加上国家新能源补贴政策的推出,知豆的续航里程着实有点尴尬。就那么一丢丢的车身,也塞不下更大的电池,销量下滑情理之中。

    一句话点评:知豆用行动证明了卖萌还是不能长久的。

    6、比速汽车

    比速汽车4月销量为419辆,同比下滑56.1%,今年累计销量为2596辆。比速,这个大部分人看到就懵的名字,着实有着很大的迷惑性,然而它却出自重庆银翔集团,就是北汽银翔合资企业中的银翔一方。无论是比速M3,还是SUV车型T3,都能看到北汽幻速的影子。

    一句话点评:借壳虽易,成功道远,且行且珍惜吧。

    7、北汽银翔、北京汽车、北汽新能源

    北汽银翔在4月份销量为1933辆,同比下滑88%,今年累计销量40861辆,相比其他两位难兄难弟,北汽银翔的销量还算最好的了。去年北汽银翔曾一度停产,并且经常被曝质量问题,今年累计销量超4万辆还是有点意外。

    北汽4月销量1830辆,同比下滑83.4%,今年累计销量为24548辆。北汽的BJ40和BJ80完全抄袭牧马人和奔驰G级,但是四驱系统在同级别车型中是个硬伤,硬派越野不够“硬”,通过性并不好,加上过高的售价,很难让消费者买单。

    同样出自北汽集团的北汽新能源,4月销量为5009辆,同比下滑50.1%,今年累计销量为30077辆。尽管4月新能源汽车的销量都不好,但是北汽新能源相对更惨一些。销量担当EC180由于续航里程不足,无奈被停产,北汽新能源销量要想上去,还是得推出一些续航更高、品控更好的车型。

    一句话点评:北汽集团接连上榜,难道就不该反省反省吗?

    8、一汽海马

    一汽海马和海马汽车真的是一对难兄难弟,一汽海马在4月份的销量同样惨烈,仅为221辆,同比下滑76.5%,今年累计销量1075辆。一汽海马销售主力还是几年前的老款车型,同时还陷入到闭门造车的恶性循环当中。

    一句话点评:没有房产的一汽海马可怎么办!

    9、长安福特

    长安福特近两年来的日子一直不好过,销量下滑非常明显。4月销量为14797辆,同比下滑60.9%,今年累计销量为51597辆,同比下滑69.3%。销量一天不如一天的长安福特,现在已经陷入困局。福特的断崖式下跌是由于新车推行缓慢,尤其是上一代福克斯,最后一次改款车型并没有太大创新,还引入了中国消费者最诟病的1.0T+双离合变速箱,让销量更是一落千丈。新款福克斯全系使用了三缸发动机,尽管在同级别三缸车型表现优异,但仍然很难得到消费者的认可,销量并没有太大的起色。长安福特仍需要多条腿走路,研发更多消费者喜欢的车型。

    一句话点评:百年长安,毁于福特,百年福特,毁于长安?

    10、奇瑞捷豹路虎

    奇瑞捷豹路虎4月销量为3332辆,同比下滑58.8%,今年累计销量13417辆,同比下滑72.4%。蝉联豪华品牌销量跌幅最高冠军,疯狂降价也没能挽回销量。

    一句话点评:奇瑞捷豹路虎还是反思一下怎么把产品品控做起来吧。

    11、上汽通用五菱

    五菱在汽车圈的地位一直都是以神车一般的存在,仅五菱宏光一款车型单月销量,就已经是好多车企全年销量的几十倍,宏光可谓一款车撑起了一个车企。但是,在4月份,五菱销量为48736辆,同比下滑52.4%,今年累计销量为314294辆,同比下滑39.8%。

    神车的地位逐渐被淡化,这与竞品车型的崛起不无关系,目前,8-15万元的MPV车型被传祺GM6、比亚迪宋、吉利嘉际所垄断,相比之下,宏光并没有与之竞争的实力。而在5-8万元的市场还有同宗兄弟宝骏310W、以及宝骏730的部分车型,同质化竞争日益激烈,宏光的市场地位逐渐被蚕食,神车还需要考虑一下如何突围。

    一句话点评:秋名山的下一个“弯”,不知道还能不能看到宏光。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