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时速多少最省油?看看你平时浪费了多少油

  • 来源:驱动中国   2019-06-26 14:59:18
    • 正文
       

    驱动中国2019年6月26日消息 许多车主朋友在新手阶段的时候,开车的速度往往随心情而定,心情好就开快一些,心情差就开慢一点,没有固定的章法。从理论上来说,车子确实有个最省油的时速,但实际情况下,油耗的影响因素实在是太多了。这个最省油时速是不确定的,它只能是一个区间。今天笔者就和大家聊聊,汽车在跑高速时,时速多少时最省油?

    3

    汽车它作为一个比较复杂的机器,油耗会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首要因素是汽车本身的设计,发动机的热效率、变速箱的传动效率、空气动力学设计等等。其次,驾驶习惯。你开得猛,还是开得轻,对油耗的影响也是不小的。最后是环境,阻力、温度、你开在什么路上。

    4

    在市区中,路况比较复杂,堵车、爬坡、或一些其他的情况,在此期间一些高油耗的驾驶,是我们没办法避免的,但在高速上,没有红绿灯,没有拥堵,也不会存在极复杂的路况,只要你原因,你可以无限一直开下去。所以同样的路程,老司机跟新手比,总能省出一二个油,别小看一二个油,经年累月下去,省得不是一点半点。

    1

    高速公路限速是60-120公里/小时,但我们平时开,速度也在100公里/小时往上,同样不在最省油的六七十公里/小时之间。但相对来说,限速80公里/小时的高架,才是省油车速的用武之地。总的来说,最省油时速在现实的生活中,它就是不存在的。

    6

    此前有人用一台1.6排量的紧凑型汽车做过测试,发现当车速在每小时90公里的时候,车的耗油量是最少的,车损也是最小的。但是在我国高速公路上行驶的最低速度是每小时60Km。因此在车速每小时90公里的时候,这个速度相对来说是比较安全,并且车距适中的。因此笔者也希望大家能够记住,每小时90公里这个数值是最为省油的。

    1

    个人觉得要理解怎么能省油,一定要知道发动机在什么工况下运转,燃油消耗率较低。发动机在2400rpm时,如果发出7.5kW功率(竖线与7.5kW等功率线的交点),这时的油耗率是335克每千瓦时;在向上,发出15kW功率时,油耗率是260克每千瓦时;发出30kW功率时,油耗率是229克每千瓦时。

    总结:

    其实不同的车型,由于每辆车的动力组合不同,它的经济时速也不同,车辆最节油的经济时速,一般是汽车核定的最高时速的40%到60%,比如最高时速为180公里/小时的汽车,在最高档位,时速为90公里/小时左右时最省油。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