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于全球化发展 比亚迪电动大巴驶入日本尾濑国立公园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苏杨   2019-05-18/18:33
  • 驱动中国2019年5月18日消息  5月18日,在风景秀丽的日本尾濑国立公园,比亚迪纯电动巴士正式交付。颜色鲜艳的大巴和这里的风景相得益彰,而更重要的是,这些颜值在线的大巴全部零排放。

    01 尾濑国立公园比亚迪纯电动巴士运营开通仪式

    尾濑国立公园是一座横跨日本福岛县、栃木县、群马县、新潟县的国立公园,公园以日本规模最大的山岳湿原地带—尾濑以及会津驹岳、田代山、帝释山等周边区域为观景点。作为日本百景之一,肩负着保护自然生态环境和观光游览的双重使命,为此公园专门引入了零排放的比亚迪纯电动巴士。

    03 比亚迪纯电动巴士在尾濑国立公园投入运营

    实际上这是比亚迪第四次在日本成功交付纯电动巴士。在日本市内公交巴士市场,每3台纯电动巴士中就有1台由比亚迪提供。另外,在这次交付仪式上,比亚迪亚太汽车销售事业部总经理刘学亮透露,“未来,比亚迪计划向日本引入全方位多元化的新能源产品组合,包括纯电动巴士、卡车、叉车等更多纯电动车型,以及更多型号的太阳能产品和储能产品。”

    11

    尽管现在比亚迪电巴士已经获得日本政府和民众的认可,但这一过程并不容易。日本作为汽车产业强国,其国内市场被丰田、日产、本田等八大本土品牌长期盘踞,占据了日本93%以上绝对市场份额,此外还有近50%日本车会出口到其他国家。包括像福特这样的百年大厂也难以立足日本市场,而比亚迪想要在日本市场站稳脚跟,其难度可想而知。

    06 冲绳那霸港口投放的比亚迪纯电动巴士车队

    2015年2月23日,比亚迪将5台电动巴士带入了京都市场,实现了中国汽车运行在日本街头的突破。截至今年,比亚迪已经在冲绳县、京都县、岩手县以及福岛县,陆续导入了比亚迪的纯电动巴士。将来在其他县或市都能陆陆续续看到比亚迪纯电动巴士导入。通过几年的持续运营,比亚迪电动巴士总共运营超过50万公里,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达到了60万吨,同时也到了日本当地运营商的认可。

    除了日本市场,比亚迪电动大巴的身影还出现在美国、英国、尼泊尔、巴西、韩国等多个国家的300多个城市,足迹遍及六大洲。截至目前,比亚迪向全球合作伙伴历年累计交付各类纯电动巴士超过5万辆,借助“一带一路”平台,比亚迪也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制造的强大。

    123

    想要实现全球化发展的目标,车辆制造工艺必须要达到顶尖水准,而比亚迪于2010年收购日本馆林模具工厂可谓是一步好棋。日本馆林模具公司在收购之前,是日本三大模具公司之一的荻原模具旗下的工厂,为世界各国的知名汽车品牌提供模具研发和制造,客户包括奔驰、沃尔沃、捷豹、通用、以及日本的丰田、本田等世界知名汽车厂家。

    09 日本馆林模具工厂

    从2010年被比亚迪收购之后,日本馆林模具工厂参与了比亚迪目前王朝系列所有车型的外板模具开发制造工作,负责了诸如秦、唐、宋、元等车型的模具。包括全新一代唐在内的所有车型,从冲压到焊接的全部环节,在经验丰富的“匠人”努力下,比亚迪车身的间隙已经目前处于汽车模具世界一流的水平。

    收购、整合日本顶尖模具工厂,邀请沃尔夫冈·艾格等全球顶级大咖加盟,再加上比亚迪自身的电池、电机、电控、IGBT等核心技术的深厚技术储备,现如今的比亚迪正在“汇聚全球智慧”的战略下加速实现自身的跨越式发展。在此基础上,我们有理由相信,比亚迪能够代表中国制造逐渐走向世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