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中国晚报丨鸿海否认郭台铭辞任董事长 陕西消协回应奔驰女车主维权

  • 来源:驱动中国   2019-04-15 17:15:31
    • 正文
       

    今天是2019年4月15日,星期一,农历三月十一,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看,今天科技圈有哪些大事件的发生:

    1、视觉中国被口诛笔伐!人民网宣布:搭载图片版权交易平台

    估计视觉中国怎么也不会想到,一张黑洞照片竟然招来了网友们的口诛笔伐,以致于自个也跌入到无穷的深渊中,网站关闭这还不算完,关键是股价大跌,市值蒸发,这俨然是要崩了。

    这头视觉中国麻烦缠身,那头人民网放出了高招,高调宣布要进军图片版权领域。4月14日,人民网发布发布题为《净化版权市场 主流媒体要有担当》的文章称,人民网向全国党报、党刊、党台、党网发出四点倡议,郑重宣告“探索新机制新模式,以“图片库集群”方式完成图片大数据采集、存储、共享,为主流媒体提供便捷高效的图片管理服务系统,搭建一个优质新闻图片版权交易平台。”

    图片1

    2、贾跃亭旗下“世茂工三”再次流拍

    今日上午10时许,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持有的北京财富时代置业有限公司的全部股权拍卖落下帷幕“世茂工三”再次流拍。世茂工三第二次起拍价为21.87亿元,相较上一次起拍价23亿元 下调1.13亿元,然而这次依然没有人出价,只能流拍。

    图片2

    据悉这是贾跃亭目前为数不多的最具价值的资产,此前乐视想找万科接手,报价40亿,而万科给出的价格最高不超过20亿,最终乐视没有接受这一价格。

    3、郭台铭计划辞任董事长?鸿海:未来五年不考虑退休

    据路透社报道,台湾鸿海董事长郭台铭表示,计划将在未来几个月内辞去董事长一职。

    图片3

    而对这一消息,鸿海已经郑重否认。据台湾地区《经济日报》报道,此前郭台铭曾在股东大会上向小股东承诺“未来五年不考虑退休事宜,会持续培育优秀的接班梯队与人才。”

    4、陕西消协回应奔驰女车主维权:不知情时被收费不合法

    强大的网络推力下,奔驰维权事件也在不断地发酵中,而除了消费维权外,有关该消费者购车时涉及的金融服务费来源问题也随之浮出水面。

    根据网曝录音显示,女车主在与4S店高管的谈判中质疑,自己在购车环节中被收取了1.5万元的“奔驰金融服务费”,但自己并不知服务在哪里。对此,据新京报报道,4月15日,陕西省消费者协会表示,消费者不知情时被收费是不合法的,消费者协会工作人员称,消费者遇到这种情况,可以通过与经营者和解、到消费者协会和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投诉、请仲裁机关进行总裁以及法律起诉等途径进行维权。

    图片4

    5、网剧《东宫》下架?优酷回应称:因内容优化调整

    今日有网友发现网剧《东宫》疑似被下架,相关剧集页面上标注着“视频无法播放”“暂无内容”的字样。对此,优酷内部人士对媒体透露称,《东宫》下架是因内容优化调整。

     

    图片5

    6、因金融服务费追打女车主!路虎官方:已辞退涉事店员

    奔驰女车主事件不断发酵,无独有偶,路虎也被推上了风口浪尖。近日,网传一段视频显示一家豹路虎4S店门前发生肢体冲突事件,系因金融服务费问题,车主李女士与陕西天华店销售顾问发生言语冲突,后由于销售顾问试图阻止李女士对其进行拍摄而发生肢体接触。

    今日,捷豹路虎发布声明称,关于李女士在陕西天华的购车经历,捷豹路虎高度重视,经销商也已于第一时间妥善解决。事发当日下午,陕西天华已正式对李女士道歉并取得了谅解。李女士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并已在该店继续购车。至于涉事的销售顾问,鉴于其不当的言行,陕西天华店已对该销售顾问做辞退处理。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