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中国昨夜今晨:高通发布骁龙665/730 网贷备案预计下半年启动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9-04-10/09:22
  • 2019年4月10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高通扩充中端产品线 发布骁龙665与骁龙730

    据快科技报道,北京时间昨日晚些时候,在旧金山举办的AI Day活动上,高通正式发布了两款新的中端移动处理器,分别是骁龙665、骁龙730。骁龙665是前年推出的主流手机明星级平台骁龙660的升级版,采用三星11nm LPP工艺制造。

    CPU部分仍然是四个Kryo 260(A73)、四个Kryo 260(A53),频率分别为2.0GHz、1.8GHz,很奇怪前者还降低了200MHz。

    GPU图形核心从Adreno 512升级为Adreno 610,显然变化非常大,尤其是支持Vulkan 1.1,可节省20%的功耗。

    另外还有升级的Heagon 686 DSP、Spectra 165 ISP,后者支持最高4800万像素单摄,并支持三摄。

    同时,高通宣称其AI性能快了两倍,但未做具体解释。

    其他部分不变,包括2×16-bit LPDDR4-1866内存、骁龙X12 LTE基带(Cat.12/13下载600Mbps上传150Mbps)、2K30fps/1080p120fps视频编码。

    骁龙730当然是准旗舰平台骁龙710的升级版,采用三星8nm LPP工艺制造,这还是高通的第一次。

    CPU部分变化非常大,双核Kryo 360(A75)加六核Kryo 360(A55)升级为双核Kryo 470(A76)加六核Kryo 470(A55),频率也分别提高到2.2GHz、1.8GHz,号称性能提升35%,这也终于解决了骁龙710 CPU还不如骁龙675的尴尬。

    GPU部分小幅升级到Adreno 618,不过还有个鸡血版骁龙730G,GPU频率更高,号称在部分骁龙优化游戏中性能可提升最多25%。

    最重大的变化是AI方面,集成最新Hexagon 688 DSP,包括高通的张量加速器,可用于机器学习推理,搭配高通第四代AI引擎,AI处理性能提升2倍。

    图像方面集成Spectra 350 ISP,支持CV计算视觉加速,这也是来自骁龙800系列的高级功能。

    CV-ISP、张量加速器、True HDR……这些对于骁龙700系列来说都是第一次,也再次凸显了骁龙700系列的定位,即以更低的成本提供更多顶级特性。

    其他同骁龙710,包括2×16-bit LPDDR4X-1866内存、1MB系统缓存、骁龙X15 LTE基带(Cat.15/13下载800Mbps上传150Mbps)、2K30fps/1080p120fps视频编码、10-bit HDR。

    高通表示,骁龙665、骁龙730(730G)设备将在今年年中面世。

    余额宝天弘基金今日起全面取消限购额度

    据新浪科技报道,昨日晚间,天弘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将于4月10日起取消天弘余额宝货币市场基金个人交易账户持有额度及单日申购额度限制。换言之,投资者购买天弘余额宝货币基金将不再受到单日2万元的申购额度限制和个人最高持有10万元的额度限制。业内人士认为,这也表明余额宝平台经过几轮调控后效果显著,将继续平稳运行满足用户的理财需求。

    2017年下半年开始,为减轻单支基金规模增长过快的压力,天弘余额宝基金采取主动限额措施; 随后2018年5月起余额宝平台也采取了多家合作的开放模式,进一步提高用户体验。

    从此前各基金年报来看,调控后的天弘余额宝基金整体规模稳步下降、其他新接入余额宝平台的基金纷纷稳步增长,分流、开放的效果显著,余额宝已经从整体上降低了单一货币基金集中度高的风险,同时也积累了更多管理经验能保障余额宝平台的稳定运行。

    京东再次精简组织架构 同时进军旅游服务业

    据网易科技报道,有媒体消息称京东数科对组织架构进行了再调整,将原来的10多个中后台部门精简为8个。精简后的中台部门为数字技术中心、风险管理部、法律合规部、市场营销部和研究部,后台部门为战略部、财务部和人力资源部,还涉及到裴健、马骥等几位集团和京东数科高管人员调动。

    针对此消息,京东数科公关部回应称:“为进一步贯彻数字科技的发展战略,践行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搭建精简、高效的组织架构,充分加强内部各关联团队间的协同联动,京东数科进行了中后台组织架构调整。”

    近期京东集团组织架构变动频繁,就在今日京东宣布实施核心高管轮岗计划,集团高级副总裁王笑松、胡胜利调任,此前曾宣布末位淘汰10%以上高管。

    过去一个月时间,京东相继失去了三位CXO:3月19日,隆雨辞去CLO(首席法务官)一职;3月15日,张晨卸任CTO(首席技术官),自6月30日起担任集团顾问;4月4日,蓝烨因为个人和家庭原因,辞去京东集团执行副总裁兼首席公共事务官职务,2019年5月31日生效。

    此外,新浪科技报道,企查查数据显示,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近日新成立一家北京京东云河旅行社有限公司。北京京东云河旅行社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4月8日,注册资本3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京东001号员工张奇,同时出任该公司执行董事以及经理,京东首席合规官李娅云出任该公司监事。该公司经营范围涉及旅游咨询;入境旅游业务;境内旅游业务等。

    三星正在加速扩大5G基带产能

    据快科技报道,韩国《每日经济新闻》有消息称,鉴于预期相关市场将出现快速增长,三星计划增加5G调制解调器芯片产量。

    Exynos Modem 5100是三星首款5G基带,三星10nm LPP工艺制造,支持3GPP 5G NR新空口协议中的6GHz以下、28/39GHz毫米波频段,支持5G NSA非独立组网模式,支持增强4x4 MIMO、七载波聚合,6GHz以下频段最大下载速度2Gbps、上传速度150Mbps,毫米波频段下载速度则可达6Gbps。同时它也兼容支持2G、3G、4G,最高LTE Cat.20,下载速度1.6Gbps。

    此前,三星宣布,在韩国首尔联合韩国运营商KT,使用Galaxy S10 5G手机在KT 5G商用网络上进行实测,跑出了1Gbps的下载速度。

    高通、联发科以及英特尔等芯片制造商也在生产5G调制解调器。英特尔的5G芯片可能会出现在明年发布的新款iPhone上。瑞银对于这些5G设备能够按预定时间发布表示异议,但英特尔表示,其调制解调器芯片生产仍按计划进行。

    苹果企业证书再爆丑闻 间谍软件窃取用户隐私信息

    据网易科技报道,移动安全公司Lookout发现,一款强大的间谍软件正瞄准iPhone用户,并窃取他们的隐私信息。研究人员宣称,这款软件的开发者滥用了苹果公司颁发的企业证书,绕过其应用商店审查,感染毫无戒心的受害者设备。

    这种伪装软件被安装后,它可以悄无声息地获取受害者的联系人、音频记录、照片、视频和其他设备信息,包括他们的实时位置数据。

    研究人员发现,这款应用还可以被远程触发,监听人们的谈话。尽管没有数据显示谁可能成为攻击目标,但研究人员指出,这款恶意应用出现在意大利和土库曼斯坦手机运营商的虚假网站上。此前,也曾出现针对安卓设备的类似间谍软件Exodus。

    Lookout高级安全情报工程师亚当·鲍尔(Adam Bauer)表示,这两款软件都使用了相同的后端基础设施,而iOS版本使用了多种技术,使得分析网络流量变得非常困难,显然有专业团体负责开发这些软件。

    研究人员表示,他们不知道有多少苹果用户受到了影响。苹果还没有就此置评。

    网贷备案细则将出:严控出借余额 下半年有望启动试点

    据经济参考报消息,近日,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明确要求稳妥有序推进网贷分类处置,稳步推进备案准备工作。

    根据目前拟定方案,网贷机构将按照经营范围划分为单一省级区域经营和全国经营两类,并需分别缴纳不同比例的风险准备金。出借人出借余额也将受到严控,在不同网贷机构合计出借余额拟不得超过50万元。

    监管层力争今年下半年启动部分省(市)试点备案工作。业内专家表示,备案门槛和时间表的明确,给了网贷行业明确的发展方向,网贷平台将加速分化,备案资格不足的平台将逐步退出市场。

    据了解,备案工作细则正加速出台,监管层将争取于2019年下半年开展部分省(市)的试点备案工作。根据目前拟定方案,网贷机构将按照经营范围划分为单一省级区域经营和全国经营两类,并需缴纳不同比例的一般风险准备金和出借人风险补偿金。其中,单一省级区域经营机构对于新撮合的业务,拟按照撮合业务余额1%的固定比例缴纳一般风险准备金,按每一借款人借款项目金额的3%计提出借人风险补偿金。全国经营机构拟按照撮合业务余额3%的固定比例缴纳一般风险准备金,按每一借款人借款项目金额的6%计提出借人风险补偿金。

    此外,方案对出借人出借余额也做出了限制。自然人出借人在同一网贷机构的出借余额拟不得超过人民币20万元,在不同网贷机构合计出借余额拟不得超过人民币50万元。业内专家表示,对于出借权限的限制,有利于金融消费者在自己能承受的小额范围内进行操作,从而降低风险隐患。

    贾跃亭抵押北京世茂国际中心房产将开始二次法拍

    据快科技报道,阿里拍卖更新的信息显示,乐视控股持有的北京财富时代置业有限公司全部股权将于4月14日到15日启动第二次拍卖程序,此次挂出的起拍价为21.87亿元,想参与的话,单报名保证金就高达1亿元。

    在今年1月份的第一次拍卖中,评估价32.88亿的上述资产以七折价挂出,然而最终流拍。简单计算后得知,此次等于再次降为六六折。

    根据华融资产官方公众号披露信息,此次拍卖的房地产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工人体育场北路13 号世茂国际中心3楼,涉及范围包括地下-4层至地上1-4 层(即世茂百货商场)、地下B1 层商业、地下停车位、地下库房,抵押物总建筑面积达82341.57平方米。

    昨天,乐视网的公告也显示,贾跃亭持股累计减少9155.67万股,因被司法处置股票用于偿还债务。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