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中国晚报丨中国首条3D人脸识别地铁线开通 蔚来强势回应美国集体诉讼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9-04-08/17:50
  • 今天是2019年4月8日,星期一,农历三月初四,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看,今天科技圈有哪些大事件的发生:

    1、中国首条3D人脸识别地铁线路在济南开通

    据21财经报道,国内首条采用3D人脸识别闸机的地铁线路——济南地铁1号线,4月起开启商业运营。乘客在济南地铁APP上录入人脸信息后,进站时只需要将脸部对准3D人脸识别设备,便可在2秒内通过闸机。

    图片1

    报道称,这款3D人脸识别闸机内置奥比中光3D摄像头,该设备可投射18000个散斑点,获取完整的三维人脸数据。当乘客经过人脸识别通道通行时,3D摄像头会采集3D人脸特征,与系统内录入的人脸信息进行比对,验证通过便会放行。由于具备活体检测能力,能辨识出照片、视频与面具等伪装攻击行为,误识率为百万分之一。

    相对于刷卡、二维码进站,3D刷脸更为快速、便捷。

    2、指控没有依据!蔚来汽车强势回应美国集体诉讼

    据亚信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独董张亚勤牵涉一宗纽约金斯郡(County of Kings)最高法院针对蔚来汽车提起的证券集体诉讼。该诉讼指称,蔚来汽车于2018年9月11日提交的登记声明及2018年9月12日提交的招股章程有失实陈述。

    图片2

    另据Kaplan Fox & Kilsheimer 律师事务所在公告中表示,该律所已在北加州地方法院对蔚来汽车董事长兼CEO李斌、CFO谢东萤提起集体诉讼。Kaplan Fox & Kilsheimer 在起诉书中表示:蔚来汽车违反了《1934年证券交易法》额度相关条款以及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颁布的相关规则。

    针对蔚来汽车在美遭到的集体讼诉,蔚来方面回应称,“我们认为这些指控没有依据,会积极为自己辩护”。

    3、进境物品进口税调整,计算机、药品等税率调降为13%

    4月8日,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发布关于调整进境物品进口税有关问题的同致诚,经国务院批准,国务院关税税则微会员决定对进境物品进口税进行调整,调整自4月9日起实施。

    图片3

    据了解,书报、刊物、教育用影视资料;计算机、视频摄录一体机、数字照相机等信息技术产品;食品、饮料;金银;家具;玩具;游戏品、节日或其他娱乐用品;药品等商品税率调降为13%。

    与此同时,运动用品(不包含高尔夫球及球具)、钓鱼用品;纺织品及其制成品;电话是摄像机及其他电器用具;自行车;税目1、3中未包含的其他商品税率调降为20%。至于烟、酒;贵重首饰及珠宝玉石;高尔夫球及球具;高档手表;高档化妆品等税率调降为50%

    4、故宫守门人单霁翔退休!王旭东接任

    据澎湃新闻报道,担任故宫博物院院长七年之久的单霁翔正式退休,敦煌研究院院长王旭东接任。

    资料显示,单霁翔毕业于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城市规划与设计专业,师从两院院士吴良镛教授,获工学博士学位,历任北京市文物局局长,房山区委书记,北京市规划委员会主任、国家文物局局长。2012年,单霁翔任故宫博物院院长,七年间,他称自己为“故宫的守门人”,并以“让故宫更加开放”为主要努力方向。

    图片4

    报道称,单霁翔的接任者王旭东,1967年生于甘肃,原本专业为文物保护学,2015年担任敦煌研究院院长,在上任时,王旭东表示,“我的首要工作,是延续上一届班子的理念,首先就是把我的思想和大家的思想融合,为真正的国际化奠定基础。”

    未来,王旭东会给600年的故宫博物院带来什么新的变化,我们拭目以待。

    5、柔屏腕机努比亚α今日发布

    今天下午,柔屏腕机,触手可及!可以穿戴的手机——#努比亚阿尔法#在北京发布努比亚α,向用户展示了区别于华为Mate X和三星Galaxy Fold之外的可折叠形态智能手机,着实玩出了新高度。

    图片5

    价格方面:努比亚 α 腕机,伯爵黑4G eSIM版售价3499元,流光金4G eSIM售价4499元。4月10日10点在努比亚官网、中国联通营业厅、京东、苏宁、天猫开售!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