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中国昨夜今晨:传苹果要求经销商停止向拼多多供货 华为回应向苹果独家出售5G芯片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9-04-09/09:07
  • 2019年4月9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华为回应向苹果独家出售5G芯片:不予置评

    今天早间消息,凤凰网援引外媒Engadget根据匿名人士消息,华为现在正考虑“开放”销售其5G多模终端芯片——Balong 5000,但仅限于苹果。华为公关方面对此表示不予置评,但有华为芯片业务内部人士对凤凰网科技表示:“单相思可不行。”其言下之意应该指得是这只是苹果的一厢情愿。

    事实上,因为合作伙伴英特尔的不给力,5G基带芯片出货预计要到今年下半年,导致苹果如今面临着没有5G芯片可用的窘境。在这一消息传出之前,已经有媒体报道称苹果有意向高通和三星采购5G基带,其中三星以产能不足为由拒绝了苹果的请求。

    而高通方面,尽管两者之间还存在法律纠纷,但当被问及高通是否会与苹果合作,阿蒙直截了当地说:“我们仍在圣地亚哥,他们有我们的电话号码”、“如果他们打电话来,我们会支持他们。”

    如今全球5G网络建设如火如荼,华为、三星等早已发布其5G手机产品,对任何一家公司,尤其是手机厂商来说,推迟推出5G设备都是有风险的。一家公司等待加入5G的时间越长,他们之后所面临的门槛就会越高。

    显然,苹果并不希望把宝压在英特尔身上,一方面是其5G芯片出货速度跟不上其他厂商,另一方面采用英特尔基带芯片的iPhone Xs系列产品在信号上饱受用户诟病。

    但指着华为供货,或许也真的只是苹果的“单相思”。此前华为就已经公开表示过,他们的麒麟手机芯片没有对外销售的计划。5G多模终端芯片Balong 5000,前期保证自家产品的供应都需要一定的产能爬坡时间,显然是不会卖给苹果。

    况且华为的目标是在全球范围内超越苹果,这种给竞争对手“雪中送炭”的事情,从商业的角度来说,华为也没理由去做。

    摩托罗拉G7Plus国行版发布 2099元起售

    据站内消息,昨日晚间,摩托罗拉在北京宣布旗下新G7 PLUS国行版正式发布。

    这款产品此前在国外市场率先登陆,其搭载高通骁龙636处理器,全系标配128GB储存空间,拥有2+1卡槽,支持通过内存卡拓展至512GB。后置双摄,像素传感器为索尼IMX519,单像素面积1.22微米,f1.7光圈,支持光防抖,景深摄像头为500万像素,同时前置采用1200万像素摄像头,支持120度广角自拍。

    屏幕方面其采用6.24英寸FHD水滴屏,比例为19:9,曲面3D玻璃后盖,三围157x75.3x8.3毫米,重176g,搭载一块3000mAh电池,全系标配27W涡轮快充,双Type C数据线。

    该产品拥有深海蓝和中国红两个配色,搭配定制的彩色膜片,并采用指纹识别+LOGO二合一设计。同时支持丽音降噪技术,采用3麦克风配合自适应降噪算法,并拥有前置双立体声扬声器,支持杜比环绕认证。

    不过,相比国外开售的版本,国内版本并无NFC。

    该机存储拥有两个版本,分别为4+128GB与6+128GB,前者售价2099元,后者2399元,将于4月11日全网开售。

    传苹果官方要求经销商停止向拼多多供货

    据新浪科技报道,昨日晚间,针对因“假货及乱价”问题“苹果疑似叫停经销商供货拼多多”的消息,拼多多今晚进行了回应。针对“假货”问题,拼多多表示,平台对苹果产品经销商进行最严格的资质审核,所售新款iPhone均为正品行货,且均可提供正规发票。

    对于“乱价”的问题,拼多多回应称,无意于此,此轮促销系合理让利,回馈平台消费者。据悉,拼多多大促期间,新款iPhone的售价普遍较电商行业均价低500至1000元不等。

    网易科技报道称,拼多多方面认为,针对近日集中出现的各类“疑似涉假爆料”,平台的态度是欢迎各大电商平台携手打假,但也反对一些掌握话语权的平台借以打击假货的名义,大造舆论,“以邻为壑”,达到打击竞争对手和转移视线的双重目的。

    格力集团拟转让格力电器15%的股票 内部员工与管理层或接盘

    据TechWeb报道,昨日傍晚,格力电器对外发布公告称,拟通过公开征集受让方的方式协议转让格力集团持有的格力电器总股本15%的股票,本次公开征集转让的实施将可能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

    公告内容显示,2019年4月8日,格力集团函告公司,根据《上市公司国有股权监督管理办法》(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财政部、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令第 36 号)等有关规定,格力集团拟通过公开征集受让方的方式协议转让格力集团持有的格力电器总股本15%的股票。本次转让价格不低于提示性公告日(2019年4月9日)前30个交易日的每日加权平均价格的算术平均值,最终转让价格以公开征集并经国有资产监督管理部门批复的结果为准。

    本次转让完成后,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可能将发生变更。格力集团后续将进一步研究制定公开征集转让的具体方案,本次公开征集转让尚需取得国有资产监督管理部门等有权机构的批准,是否能取得批准及批准时间存在不确定性。

    此外,公告还称,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将于2019年4月9日开市起复牌。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公告显示的转让计划相比此前外界猜测的10%要多一半。而据澎湃新闻获得的消息,有分析认为,格力集团有意通过出售格力电器股权,变现资金,来进行投资和发展其他项目;政策层面,国家也鼓励国企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尤其在竞争性行业,家电行业符合符合推进混合所制改革的条件。

    目前,外界最为看好的两个接盘方,一个是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为首的格力电器管理层、员工持股计划,以及格力经销商;另外一个是保险公司等大型金融公司。

    一位格力电器内部人士则对澎湃新闻记者表示,通过管理层和员工持股方式来接盘是有可能的,“员工持股要看公司能给员工什么样的金融工具支持,有些员工可能需要贷款来买股。”不过,考虑巨大的接盘资金,由格力电器管理层加上第三方金融公司来共同接盘也被外界视为一种方案。

    如果最终格力集团出售15%格力电器股权获批,接盘者将变成第一大股东。

    P2P平台“鑫合汇”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被立案侦查

    据新浪科技报道,昨日杭州公安局拱墅分局官方公众号“平安拱墅”发布通报称,2019年4月7日,P2P平台“鑫合汇”实控人某某(男,56岁)主动投案自首,警方已对平台以涉嫌非吸立案侦查,并对实控人及相关涉案人员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公安机关表示,目前已开展“鑫合汇”平台服务器数据调取及相关资产查控工作,案件正在依法侦办中。投资人可通过网上报案、邮寄或上门报案等方式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鑫合汇官网显示,该平台曾获上市公司美都能源战略入股B轮融资,累计成交额2124.19亿元。

    内存价格跌幅已超预期 南亚第一季度营收暴跌40%

    据超能网报道,今年第一季度内存价格大跌,使得内存厂商的业绩大受影响,除了美光、三星等大厂之外,第四大内存厂商南亚科技也受到了严重冲击,Q1季度合并营收只有113.7亿新台币,同比跌了39.5%。

    在美光收购华亚科之后,南亚科技变成了全球第四大内存芯片品牌,不过南亚的DRAM内存颗粒最常见于SSD硬盘中的缓存,还有就是一些OEM市场,定位也比较低端,这也跟南亚的技术水平有关,三大厂商2017年就实现20nm DRAM芯片量产了,现在已经转向1X甚至1Ynm工艺了,而南亚目前的主要产能还是30nm水平的内存,20nm产能只是少部分,预计今年Q2季度之后20nm产能才会超越30nm产能。

    虽然南亚在DRAM市场上的全球份额不过3%左右,但内存降价也对南亚科技的营收及盈利产生了极大影响,今年3月份由于工作天数比2月份多,当月合并营收37.2亿新台币环比2月份增长了9.5%,但是同比去年3月份暴跌了44.7%。

    当月DRAM内存均价下跌了4-6%, 位元容量出货环比增长了14到16%,两相折抵之下才使得3月份营收环比增长。但是1-3月累计营收就没这么好运了,合并营收只有113.7亿新台币,同比暴跌了39.5%。

    与去年Q4季度合并营收156.6亿新台币相比,南亚Q1季度的营收依然跌了27%,除了位元出货量的因素之外,主要还是内存ASP均价暴跌所致,预计南亚内存ASP均价跌幅也在20%以上。

    据悉,从去年Q4季度算起,DRAM内存芯片价格已经跌了两个季度了,也就是去年Q4到今年Q1季度半年时间里都在跌价,去年Q4跌幅约为10%,但是今年Q1季度跌幅扩大到20%以上,悲观看法跌幅将扩大到30%,预计下跌将持续到今年第三季度末。

    小蓝、摩拜之后 哈啰单车也宣布涨价:1元/15分钟

    据快科技报道,昨日,哈啰出行APP显示,4月15日起,哈啰单车将在北京地区施行新计费规则,起步价调整为每15分钟1元。对于购买月卡的用户来说,每次骑行前2小时免费,超出部分按新计费规则收费,单车次卡生效期间,每次骑行前1小时免费,超出部分按新计费规则收费。

    此次调整之后,哈啰就与小蓝、摩拜的调整一致。相同的价格下,大家会选择哪款单车出行呢?

    此前,根据滴滴出行APP给出的小蓝单车最新计费规则,3月21日起,北京地区小蓝单车起步价由30分钟1元更改为15分钟1元,每超过15分钟加0.5元,不足15分钟按15分钟计。

    3月29日,摩拜单车也更新了计费规则,4月8日起,北京地区单车起步价调整为每15分钟1元,时长费调整为每15分钟0.5元,不足15分钟按15分钟计。

    乐视网公告:贾跃亭所持股份减少9155.67万股 积极应对诉讼和债务

    据新浪科技报道,昨日晚间,乐视网(300104.SZ)发布公告称,截止4月4日,贾跃亭所持股份较2018年6月30日累计减少9155.67万股,因被司法处置股票用于偿还债务。

    公告中显示,截止2019年4月4日,贾跃亭持有公司93270.990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3.38%,其中85,785.0114万股已质押,占公司总股本的21.50%;其所持有公司93258.0875万股被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等司法部门冻结、轮候冻结。贾跃亭所持股份较2018年6月30日累计减少9155.6739万股,根据贾跃亭方面此前邮件回复,其被司法处置股票用于偿还债务。

    公司存在无法偿还天津嘉睿2017年11月借款本息13.15亿元(已抵消0.3亿)的风险;截至2019年2月,已逾期金融机构借款类债务约20.84亿元(含融创房地产代乐视网垫付中泰创盈贷款本息19.14亿元)。

    针对乐视体育等违规对外承担回购责任案件,上市公司会积极应诉,以避免上述违规事项对公司、中小股东权益的损害,保护上市公司利益。

    截止目前,大股东及其关联方债务处理小组最终未拿出可实质执行的完整处理方案、未给出与上市公司共同解决债务问题的计划,上市公司未因债务解决方案获得任何现金。公司与大股东及其关联方债务问题解决停滞直接影响公司2018年总资产和净资产。

    苹果A14处理器有望率先采用5nm工艺

    据MacX报道,台积电日前对外宣布,已经完成了 5 纳米芯片设计基础设施建设,这意味着台积电已经开始为 2020 年 5 纳米工艺的 A14 芯片做好了准备。根据最近几年的规律,5 纳米 A14 芯片可能会出现在 2020 年 iPhone 上。台积电不断推进工艺进步,加上苹果业界领先的移动芯片设计,这意味着未来 iPhone 的性能,电池续航和散热管理都会不断改善。

    台积电 5 纳米工艺已经进入初步风险生产阶段,台积电计划截止至 2020 年,会投资 250 亿美元推进大规模量产。

    自 2016 年以来,台积电一直是苹果 A 系列芯片唯一供应商,完成了 iPhone 7 和 7 Plus 的 A10 Fusion 芯片所有订单,iPhone 8、8 Plus 和 iPhone X 的 A11 仿生芯片所有订单, iPhone XS、XS Max 和 XR 的 A12 仿生芯片订单。台积电的封装技术也要比其他厂商更出色,包括三星和英特尔。这也意味着台积电将继续成为 2019 年 A13 芯片和 2020 年 A14 芯片的唯一供应商。

    A10 Fusion 芯片采用 16 纳米工艺,A11 仿生芯片是 10 纳米工艺,A12 仿生芯片是 7 纳米工艺。今年新款 iPhone 上的 A13 芯片将采用 7 nm+ 工艺。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