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刚刚启动的时候转速较高,是否应该等转速回落再出发?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陈晟   2019-03-26/14:47
  • 驱动中国2019年3月26号消息,汽车在冷启动的时候发动机的转速非常高,一般情况能到1200至1500转,根据车况不同可能略有浮动,在持续一段时间以后转速就会回落到我们正常的几百转怠速状态,那么我们在日常用车的过程当中,有必要等转速回落在出发么?首先我们来看一下为什么冷机启动的时候汽车发动机的转速会比较高。

    timg (1)

    冷机启动转速高的原因

    汽车在冷机启动的时候机油是冷的,发动机、变速箱都是冷的,这时候机油的润滑效果并不是特别好,同时汽油在低温的环境中雾化的效果也大打折扣,这时候发动机的怠速十分不稳定,而汽车厂商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大多都会采取提高汽车转速的方式,加快发动机的快速升温。其次是为了上车上的三元催化器快速的工作,三元催化器是为了保护我们的环境而设置的汽车尾气净化装置,这种装置的最佳工作温度就是400到800度之间。

    timg

    那么我们有必要等汽车转速回落在出发吗?其实随着现代技术的不断进步,如今的许多车型都是不需要“热车”甚至有汽车的厂商还在说明书上注明,让车主启动后不要等待,尽快开走,在行走中汽车发动机升温更快。

    timg (2)

    一般情况下汽车启动的时候发动机的转速高,这时候突然挂挡对于变速箱还是有一定的冲击的,细心的车主可能在平时的使用当中也会发现这个问题,虽然当时可能没有太大的影响,但是日积月累还是会造成变速箱的磨损,如果时间充裕的话可以稍微等转速回落的时候在挂挡启动更有利于保护您的爱车,当然这还要因车而异,毕竟现在的汽车厂商众多,使用的技术可能也有不同,如果说明书中注明,可以直接开走,那就不用等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