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版奔驰EQC亮相工信部网站 或将于年底上市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闫珅祥   2019-03-20/14:42
  • 驱动中国2019年3月20日消息   近日,奔驰首款纯电动车EQC的申报图现身国家工信部官网,看起来奔驰似乎相当重视国内市场。海外版EQC刚刚在德国投产没多久,国内版车型就开始了申报工作,而且看到尾标“北京奔驰”四个字样,毫无疑问,这还是一辆国产版的EQC。根据此前爆出的消息来看,奔驰EQC将于年底正式上市。

    MBeI-hukwxnv6447675

    奔驰EQC定位纯电动中型SUV,新车目前已经在德国工厂投产,并与年中开始交付工作,其未来的竞争对手主要是奥迪e-tron和宝马iX3。从申报图来看,新车的车尾和已经在海外发布的EQC完全一致,整个尾灯由一条LED灯带相连,辨识度很高。除此之外,车尾没有太多修饰性的设计,看起来相当简洁圆融。

    1024x0_1_q87_autohomecar__ChsEoFuPLbmADIo2AAbI-ggMkFo959

    车身细节方面,国产版EQC分为普通版和AMG-Line套件版,后者在前脸部分的变化主要包括采用了黑色钢琴烤漆前格栅边框饰条、双横幅式中网镀铬饰条,以及造型更加夸张的前包围,看上去更具运动气息。另外,中网上的奔驰标志采用实心标,不出意外的话,这里面应该放置了用于自动驾驶的传感器。

    SHoe-hukwxnv6447664

    车侧线条与奔驰GLC相似,但侧窗轮廓、特别是D柱三角窗造型有着明显的调整。细节方面,奔驰在前翼子板位置加入了蓝色的EQC字样,以表明其特殊身份。配置方面,新车提供八种轮毂造型供消费者选择。此外,奔驰还为新车加入了后排隐私玻璃和后窗隐私玻璃,只不过这些舒适性的配置可能不是标配。

    X7dB-hukwxnv6453823

    动力系统方面,新车最大功率为408马力,最大扭矩765N·m,百公里加速成绩5.1秒,百公里能耗22.2kWh。前后双电机形成纯电动全时四驱。新车搭载一块容量为80kWh的锂电池组,电池重量达650kg,国产版车型由宁德时代提供电芯,NEDC工况续航里程超过450km。

    充电方面,新车最高可支持110kW充电桩,使用该充电方式将电量由10%充至80%需要40分钟。梅赛德斯-奔驰Wallbox壁挂式充电桩,最大支持22kW的充电功率。快充方面,新车支持350kW的超级快充,不过目前国内车主还暂时体验不到这种超级充电技术。

    1024x0_1_q87_autohomecar__ChsEoFuPLb6AMNUDAAh2u0yYCyA236

    国产版EQC未来将和奥迪e-tron和宝马iX3以及特斯拉刚刚发布的Model Y形成直接竞争,不过好在EQC的上市时间要早于其他三位竞争对手,这或许能帮助奔驰在纯电动中型SUV领域建立领先优势。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