估值超过1000亿美元 Uber计划4月份启动IPO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闫珅祥   2019-03-18/17:25
  • 驱动中国2019年3月18日消息   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共享出行公司Uber计划于4月份启动IPO。目前,该公司估值高达1200亿美元,上市之后将成为市值最高的共享出行企业。

    05b12bde6eb342da84afec5389d40b5c_th

    目前,Uber已经增聘了美国银行、德意志银行、巴克莱、花旗集团、艾伦公司和JMP证券共6家投资银行参与IPO承销,为其上市做准备,而此前多家投行对其估值都达到了1200亿美金。

    北美市场上的两家主流共享出行公司Lyft和Uber都在计划在今年上市,其中Lyft已经在本月初正式递交了IPO申请书,目前各家投行对其估值基本在200-250亿美元之间。该公司计划3月18日启动路演,紧接着在3月底在纳斯达克精选市场上市。

    1551062959217

    作为Lyft最大的竞争对手,Uber也紧随其后。有消息称Uber将于下周召开组织会议,与投行和律所讨论IPO进程。此外,Uber还将举行分析师日,邀请分析师将Uber模型化,帮助投资者了解公司。

    0e0437c2cf517a2_size105_w936_h579

    Uber目前占据着美国打车市场68.5%的市场份额,而剩下的市场则是Lyft的天下。尽管Uber占据较高的市场份额,但其背后也存在不少隐患。

    首先不同于Lyft专注于美国本土网约车市场,Uber的业务范围覆盖全球,但在部分海外市场,其经营状况堪忧。其次,网约车不论在哪里,都是出租车的直接竞争对手,为了保护出租车司机的权益,很多城市的管理部门都出台了限制网约车的法律,因而Uber在很多城市的运营都存在法律风险。

    20150319030035823270

    另外,在美国本土市场,Uber也面临着竞争对手的挑战。要知道2017年Lyft的市场份额仅22%,而到了2018年这个数字已经增长了十个百分点,而这百分之十的市场都是从Uber手里夺来的。虽然用外忧内患来形容Uber有点夸张,但其要面对问题也确确实实的存在,因而有分析师认为,1000亿美金才是更符合其情况的估值。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