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惠而浦亮出新底牌 2019年大手笔做三件事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蓝科技   2019-03-16/21:00
  • 百年惠而浦亮出新底牌  2019年大手笔做三件事

    【蓝科技】珞石

    1911年,当尤浦顿三兄弟在美国密歇根州创立了尤浦顿电器公司时,或许他们根本没有想到,三兄弟打造的惠而浦(Whirlpool)能够成为一个百年全球品牌。

    他们更没有想到,跨越太平洋上空14000公里的中国,能够成为他们100年后最重要的市场。

    如果说1994年惠而浦进入中国市场是其第一个目标,那么持续盈利和成为消费者最喜欢的品牌之一则是其第二个目标。

    经过二十多年的市场培育和消费环境的变化,惠而浦的第二个目标终于迈出了实质的一步。

    2018年,经惠而浦(中国)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18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实现扭亏为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000万元到30,000万元。

    这是惠而浦振奋人心的好消息。

    惠而浦历史久远,不属于家电行业品牌新贵。其历史底蕴是其全球化重要的一个环节。创新,是惠而浦一个世纪以来全球化的DNA。

    在中国,他们没有想过一夜之间家喻户晓。过去一百年的经验告诉他们,一个品牌的诞生和哺育的过程很重要,这决定着他们能否成为百年知名品牌。

    如果选择以营销见长或者在资本推动下,也许十年前的惠而浦在中国就会盈利,或者有更好的声望。

    但他们不想选择那样的路径。否则,就会与惠而浦创始人尤浦顿三兄弟创立公司的初衷和信条悖离。

    他们的信条是什么呢?诚实正直。惠而浦诚实地从事各种业务,并牢记惠而浦永恒不变的信条:一件错误的事永远没有所谓正确的做法。

    他们的坚持在中国曙光已现。

    2019年的惠而浦在中国亮出一副新底牌:打造冰洗厨电全品类产品、品牌年轻化、加大投资力度,这是今年乃至未来一段时间惠而浦着力打造的三件事。

    百年惠而浦亮出新底牌  2019年大手笔做三件事

    惠而浦集团全球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克·比泽尔

    第一:厨电发力冰洗抢跑

    3月13日,惠而浦在上海世博创意秀场举办了一场盛大的品牌和新品发布会,诠释其“百年创新,悦享健康”的品牌理念。

    这场发布会实质是对外界的宣言。他们在向中国市场展示着惠而浦的创新内核以及产品的生命力。这场发布会也是他们未来的战略布局和重要的突破点。

    凭借对当前家电市场转型、消费升级的敏锐嗅觉,捕捉到中国消费者对于健康生活的需求,惠而浦打造的重点产品是冰洗和厨电,这也是他们的利器。

    现在,惠而浦有更高远的目标。惠而浦集团全球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克·比泽尔说:

    “惠而浦进入中国已有25年,我们对中国市场的初心与信心从未改变。全新品牌定位的发布,意味着我们更加重视中国消费者,他们的需求是我们不断进步和革新的源动力,惠而浦集团也将把更多的全球资源引入中国。”

    重视中国消费者的惠而浦做得更加务实。

    今年1月份,惠而浦斩获两项德国iF工业设计大奖的惠而浦帝王系列滚筒洗衣机,以及在2019年全新推出的冻龄PRO十字对开门冰箱在上述发布现场进行了展示。

    一同展示的还有今年年中在欧洲和中国同步上市的W11系列厨电。

    出于对中国精英人群的深刻洞察,惠而浦开始在中国市场加码厨电。

    冰洗是惠而浦的看家产品,厨电则是惠而浦面向全球祭出的另一个拳头产品。只不过,在进入中国之后,冰洗成为惠而浦的代名词。

    不是惠而浦厨电做不好,而是进入中国时机以及在中国的影响力,不如惠而浦冰洗产品。

    其中的背景不能不提。在1994年惠而浦进入中国时,那一时期的中国正处在经济转轨过程中,消费者需要的是产品满足基本需求,而不是智能、个性化、品牌化的时代。

    再加上由于居住环境所限,同期中国市场的厨电产品处于起步阶段。进入21世纪以后,随着房地产市场的变化及消费升级,中国厨电产品开始进入爆发和高速增长阶段。

    行业背景的变化和快速增长的市场,以及精英人群的高端需求持续走旺,这对惠而浦厨电是一个巨大的吸引力。

    从幕后走到台前,是惠而浦厨电在中国市场的必然。所以,本次发布会惠而浦厨电产品高调亮相,就意味着发力厨电将是惠而浦在中国市场的重要战略之一。

    以高举高打的方式,惠而浦厨电推出意大利原装进口嵌入式W系列厨电,包含烤箱、蒸箱、微波炉等多款产品。

    其中最受瞩目的是配置4.5英寸TFT触控彩屏的W11系列烤箱,内置30多种智能菜单,有100多种烹饪组合。这些功能打动着越来越多的年轻人。

    百年惠而浦亮出新底牌  2019年大手笔做三件事

    第二:惠而浦品牌年轻化

    对很多中国年轻人而言,他们眼中的惠而浦是一个有历史的品牌,但也是相对严肃,似乎和年轻人有距离的品牌。

    惠而浦能读懂中国年轻人吗?

    这无疑增加了惠而浦在中国同年轻消费群体沟通的难度。惠而浦集团全球执委会常委、执行副总裁、亚太区总裁兼惠而浦(中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胜波认为,现在的年轻人除了看中技术本身以外,更要看产品最酷的设计和颜值。

    吴胜波表示:“惠而浦希望以健康科技、卓越性能、简单易用和前沿设计四大核心元素,来支撑全新的品牌定位。品牌主轴更加聚焦和鲜明,我们有信心在这场消费升级的大时代中异军突起,成为惠而浦全球的增长引擎。”

    家电产品主打品牌年轻化不是个案,而是行业的普遍行为。尤其是80、90后成为消费主力时,他们对品牌的内涵与年轻时尚融合得更为紧密。

    根据惠而浦全球消费者调研结果显示,在受访者眼是,惠而浦是一个非常具有女性魅力的品牌,这给很多女性消费者带来一种可信赖的感觉。

    这正是惠而浦年轻化的特征之一。在全球很多国家,惠而浦通过吸引女性的芳心,受到他们的青睐。除了时尚以外,他们所做的一切,致力于贴近消费者。

    物联网正在“肆虐”。惠而浦年轻化的第二个特征是,随着年轻人对手机的依赖加深,产品的智能化和功能化属性一定要强调与手机的互联。

    手机控制洗衣机、冰箱以及各种家用电器等,从而形成以手机为载体的便捷核心。

    在功能方面,惠而浦推出的冻龄冰箱,本意是,除了保鲜,将肉、蔬菜等食材的年龄冻住以外,更想的是冻住女性的年龄。

    “这款冰箱有专门的空间,给女性用户储存她们的化妆品、护肤品等等。现在的一些化妆品对于湿度和温度方面的要求非常高,尤其好的化妆品更是如此。为了满足女性用户的需求,我们的冻龄冰箱具有这样的外延功能。”惠而浦集团亚太区总裁吴胜波说。

    惠而浦用行动诠释了什么是年轻化的品牌。

    惠而浦(中国)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艾小明在谈及品牌定位背后的思考时表示:“如果将惠而浦比做一个人,他是一个拥有着高情商、高智商、极专注、爱生活的人,希望给消费者带来美好生活的价值体验。会有令人心动、直觉设计的美;不同品类均拥有着超大的容量,在保鲜、洗衣干衣、餐具洗涤和烹饪方面分别有着完美的表现力。”

    百年惠而浦亮出新底牌  2019年大手笔做三件事

    第三:对中国志在必得加大投资力度

    惠而浦中国2018年的市场表现,可以说是一针强心剂。让他们看到了中国市场巨大的空间和未来。

    如果说25年前惠而浦进入中国,是把国外最好的产品、设计、功能引入中国市场,那么如今,惠而浦却是“逆市而为”,因为惠而浦会把最好的、全球最领先的产品一定要在中国首发。

    策略的转变,预示着惠而浦对中国市场的高度重视,甚至承担起了从中国走向全球的任务。这一本质变化的背后,说明中国市场强劲的需求驱动,以及中国制造正在引领全球。

    因此,惠而浦在中国的投资力度正在加大。

    2018年,惠而浦加大了对于产品的投入力度,做出了中国市场有史以来最大的品牌建设投资。这些行为,都成为2018年惠而浦在中国市场表现超出预期的助推器。

    这是惠而浦的一个引子。2019惠而浦在中国的投资将会是过去五年的总和,甚至比它还要多。

    “因为我们希望能够加大对于中国市场的投入,以此来保证惠而浦在中国的健康增长。我们有志于在中国加大长期的投资,以此保证未来的持续增长。” 马克·比泽尔说。

    本文原创于蓝科技,本站原创文章所有权归蓝科技所有,转载务必注明作者和出处,侵权必究。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