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中国晚报丨北京新能源车指标获得要等8年 程维卸任快的打车法人及总经理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9-02-25/17:08
  • 今天是2019年2月25日,农历一月(正月)廿一,星期一,随着今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WMC2019)正式拉开帷幕,全球手机厂商也开始纷纷拿出自个的看家本领,诸如5G手机、折叠屏手机……,一大波手机新品汹涌而至,这着实让人眼花缭乱。好了,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看,今天科技圈有哪些大事情的发生:

    1、北京新能源车指标获得要等8年!网友:这完全是僧多粥少

    北京小客车指标调控办公室今天发布了今年首期小客车指标配置情况,相关数据显示,新能源车指标申请人数再增2万,截至2019年2月8日24时,新能源小客车指标申请人数突破44万。

    图片1

    这当然不是重点,重点就在于,按照今年指标总量和配置比例,全年5.4万个人个人新能源汽车指标将在第一期全部用完,至于剩余的39万人将继续轮候,而根据现行的规则测算,新申请者或将等待8年才能获得指标。

    2、美团点评人士调整引关注!官方回应:平台自身的一次内部升级

    今日, 界面新闻独家报道了美团点评于2月22日发内部信,公布新一轮人事调整一事。

    报道称,该邮件只发送给了总监及高管层。内部信中,点评平台更名为点评APP部,负责“大众点评”App相关的产品策划、内容运营和研发工作,以PDC为基础,UGC为核心,大力做内容运营,激励用户成长,做公平可依赖的在线查找平台。任命黄海为负责人,向王慧文汇报。其他组织不变。

    图片2

    消息一出,立即引发了网友们的广泛关注,舆论越吵越热,俨然见证了大事件的发生。对此,美团点评方面回应称,集团在2018年10月31日的组织架构调整中组建了用户平台,旗下包含美团平台、点评平台、服务体验平台部等部门。此次只是用户平台自身的一次内部升级,成立美团App部、点评App部以及后台支持部门,李明、黄海分别为美团App及点评App负责人不变,仍向王慧文汇报,并非公司层面组织架构调整。

    3、程维卸任快的打车法人及总经理!滴滴:属于内部正常调整变更

    今日,据新浪科技报道称,程维卸任杭州快迪科技有限公司(快的打车主体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也不再担任执行董事兼总经理。对此,滴滴方面回应称,该公司是滴滴下属的子公司之一,法人代表变更属于内部正常的调整变更,对广大用户没有任何影响。

    图片3

    图片来源于“新浪科技”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2015年2月14日,快的打车与滴滴打车宣布进行战略合并。合并后,滴滴打车CEO程维及快的打车CEO吕传伟同时担任联合CEO,两家公司在人员架构上保持不变。此次,程维卸任快的打车法人,或许是为了推动网约车领域的发展,所做出的内部调整。

    4、小米产品总监王腾确认小米9不会推出5G版

    华为首款5G折腾屏手机MateX重磅发布,这不仅成彻底点燃了WMC2019展会,而且也被看做是下一个手机发展方向,总之极具跨时代意义。

    对此,有米粉问小米公司产品总监王腾“小米9有没有5G版本”,王腾则回应称“米9没有5G版”。

    图片4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小米产业投资部合伙人孙昌旭表示,5G最大挑战会来自于运营商态度,从去年12月的中移动大会上看,运营商还没想好5G时代的盈利模式,3G时代巨额的流量盈利模式已经结束,现在都是包月制了。与此同时,孙昌旭还指出,现在的5G时代,感觉是手机终端在推动,剃头挑子一头热,因为手机公司需要找卖点。3G时代是运营商更积极一些。

    图片5

    5、外翻设计更酷炫!OPPO副总裁微博晒折叠屏新机

    2月25日,OPPO副总裁沈义人在微博上晒出了他们的折叠新机,采用了外翻式设计,而这种方案要比Galaxy Fold的内翻式设计更酷炫。

    图片7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这款手机,OPPO副总裁沈义人还表示:“目前这个阶段看来,折叠屏后除了屏幕变大,和可以折叠一下,并没有带来用户体验上的巨大提升,如果真想要的话请转发,如果人足够多的话,可以考虑量产”。

    6、因擅播《西瓜拌饭》节目,今日头条起诉爱奇艺并索赔10万元

    根据海淀法院网消息,因认为对方未经授权许可擅自播放《西瓜拌饭》节目,“今日头条”平台运营商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以著作权权属、侵权纠纷为由将“爱奇艺”视频平台运营商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诉至法院,要求判令爱奇艺公司停止侵权,删除侵权视频,消除影响,赔偿经济损失及合理支出10万元。日前,海淀法院受理了此案。

    图片6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