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中国晚报|日本拟收取二维码使用费 暴风控股法人变更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9-02-22/17:56
  • 驱动中国2019年2月22日晚报 

    暴风控股法人变更:冯鑫卸任

    据天眼查数据显示,2月21日,暴风控股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发生变更,由冯鑫变更为姜自权,冯鑫依然担任董事长一职。

    6A93C785F47F2362D4952BF51C69DEB41CAA0776_size162_w1024_h680_副本

    值得注意的是,暴风控股出现三则股权冻结信息,被执行人均为冯鑫,股权数额均为200万人民币,股权数额总计600万。

    日本拟重申二维码使用权:每人收取1分钱

    扫码支付的载体之一的支付宝已在2018年全面登陆日本,面对支付宝的这一巨大成功,日本方面也开始重申二维码的使用权。有人认为,二维码支付功能是由日本人所发明的,即使该功能是在中国发展起来,但中国也应向日本支付一定的技术使用费用。而费用则是向每个使用二维码的中国人每人收取一分钱,也就是1400万人民币左右。

    3_副本

    不得不承认的是,二维码的发明者确实是一位日本人,他的名字叫做腾弘原(Masahiro Hara),来自于日本Denso Wave公司。1997年,他在无意间创造出了二维码这个在如今被广泛使用的载体。但因为其觉得这个功能太过简单,所以并没有收取专利费。

    多地曝“人人车”欠薪、暴力裁员

    近日,“人人车”负面消息频频曝出。继人人车否认“破产”传闻后,人人车员工再爆料:“公司员工长期为人人车业务量刷单,近30万元刷单费久拖未还。”此外,成都、北京、西安、郑州相继曝出“人人车”裁员、欠薪等负面消息。

    t0117979a2cca17d4b5_副本

    据中国之声报道,“人人车”郑州交易中心销售人员小方告诉记者,为了达到公司要求的业务量,他已经垫付了4万元刷单费,目前郑州9名员工刷单费总金额接近30万元尚未返还。

    “人人车”对此回应表示:刷单想象是绝对触犯管理红线的,如果存在这种情况,目前的处理方案是一件拆除。关于垫资等细节需要进一步核实。

    字节跳动回应科创板上市一说:消息不实

    近期有传言表示,今日头条母公司字节跳动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不过就在今天早些时候,字节跳动方面回应了此事,表示传言不实。

    1_副本

    资料显示,科创板在2018年11月5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宣布设立,是独立于现有主板市场的新设板块,并在该板块内进行注册制试点。关于字节跳动将要在科创板上市的消息,传闻称,相关部门已经联系字节跳动,希望字节跳动能在科创板上市。然而从字节跳动方面的回应来看,该说法并不可信。

    OPPO自曝:没有R19,也没有Find Z

    2019 OPPO创新大会召开在即,OPPO副总裁沈义人最近忙着“很忙”,加入了自曝大军中。前不久网上疯传疑似OPPO R19的谍照,他辟谣称今年没有R19,网上说今年的Find新品是Find Z,他说以后只有Find X系列产品迭代。

    dd8d4a255bd248168f3e2b690ec80d72_副本

    OPPO副总裁沈义人回应称,“没有Find Z这个产品”。沈义人表示,Find X发布会时说过,以前叫Find系列,现在叫Find X系列,以后是Find X系列不断迭代,目前名字弄错的爆料没有任何可信度。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