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中国晚报|人人车否认暴力裁员 任正非:抓孟晚舟可能是抓错人

  • 来源:驱动中国   2019-02-19 17:53:09
    • 正文
       

    1、人人车否认暴力裁员,称重视劳务纠纷

    人人车最近有点不太平,负面新闻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继昨日网上传言称人人车已经宣布破产后,又有自媒体在社交平台上曝出“北京分公司被裁员工去人人车总部维权”一事。

    对此,人人车方面回应称,我们高度重视可能存在的劳务纠纷,不存在暴力裁员的情况;存在被人恶意利用的极大可能,因为昨天在微博上发布的信息,经核实,就是故意有人将名字改成带人人车前缀的ID;严格按照劳动法进行处理,但不对违法行为妥协。

    QQ截图20190219153934

    对于2月18日的破产传言,人人车也在昨日回应媒体,称纯属谣言,被人恶意攻击,法务部门已经搜集好证据,准备向公安机关报案。【人人车破产?回应:一切业务正常】

    除了辟谣之外,人人车CEO李健昨日还发布了人人车2019年战略升级计划,包括成立8000万元的专项扶持基金,对合伙人进行资金赋能,定向帮助合伙人开展保卖等业务;落地新零售门店,为合伙人提供场地、检测、定价、整备、金融、售后等一条龙服务;加大品牌广告投放,构建从交易到维修保养、保险、延保的全方位生态。

    2、首度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乐视影业:目前与法院协商撤销事宜

    此前,据《证券日报》报道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将乐视影业列入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图片1

    尽管时至今日,乐视影业荣光不再,但到底还是因为孙俪、邓超、张艺谋、黄晓明、李小璐等十多余位明星的股东身份而备受关注,我们姑且不提明星所谓的流量载体,我们就拿单纯投资人的身份来说,这明显就是被套牢的节奏,出不去也止不了损,似乎也只能眼巴巴的看着自个的投资数额一再缩水。

    不出意外的是,随着乐视影业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关于黄晓明、李小璐等被套牢的消息满天飞, 舆论是越吵越热,当事人乐视影业官方也终于坐不住了。2月18日下午,针对乐视影业被法院列为失信执行人一事,乐创文娱发布微博回应称,乐视影业对仲裁结果存在异议,目前正在与法院协商撤销事宜。

    图片2

    据了解,乐创文娱在微博中表示:“近期乐视影业被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一事,系因乐视影业对仲裁结果存在异议,沟通过程中存在信息不畅的情况,目前正在与法院协商撤销事宜。”

    与此同时,乐创文娱还在微博中提到:“乐创文娱业务一切正常,始终重视商业信誉,未来也将一如既往。”老赖的帽子扣在身,其中滋味相信也只有当事人知晓,尽管我们当前并不清楚乐视影业能否成功摘帽,但可以肯定的是,融创中国掌舵下的乐视影业,并且最终更名为乐创文娱,这一切的一切都在说明乐视影业正在和过去说再见,乐创文娱是一个新的开始。

    3、任正非接受BBC专访:他们抓孟晚舟,可能是抓错人了

    2月18日晚,英国广播公司(BBC)网站播出了对华为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任正非的独家采访。在采访中,任正非坚决反对美国出于“政治动机”的指控,他还说,加拿大抓孟晚舟,可能是抓错人了。

    u=2175598231,1828185083&fm=11&gp=0

    对于美国近来施压别国抵制华为的做法,任正非警告称“美国不可能摧毁我们。世界需要华为,因为我们更先进。即使他们说服更多的国家暂时不要使用华为,我们也只是把规模缩小一点。”

    他表示,就算美国施压,也只会让华为提升产品和服务。

    BBC记者问道,如果美国成功施压其他国家,让他们抵制华为,那会有什么影响?

    任正非回应:“西方不亮还有东方亮啊。北方不亮还有南方亮。美国不能代表世界。美国只代表世界的一部分。”

    关于华为在英国,BBC记者问:“考虑到投资和就业,华为在英国的未来有多重要?你能保证华为不会撤出英国,不会把就业机会带出英国吗?”

    任正非说:"华为不会因此撤出我们的投资,我们会继续在英国投资,我们仍然相信英国,也希望英国更加信任我们,我们将在英国进行更多投资。因为如果美国不信任我们,那么我们将更大规模地把投资从美国转移到英国。”

    谈到孟晚舟被抓事件时,任正非明确反对美方的指控,并说:“他们抓孟晚舟,可能是抓错人了”。

    任正非认为,美国以为抓了孟晚舟,华为就会衰落,可事实上这件事对华为的生意没有影响,而且发展的更快,就算他哪天不在了,公司也不会改变前进的轨道。任正非表示他们将通过法律途径来解决这件事情。

    在提问到是否从事间谍活动时,任正非强硬的说:“如果我们这么做了,我就关闭这家公司。”

    4、被抽检出猪瘟病毒 淘宝京东苏宁下架三全灌汤水饺

    2月18日下午,深交所对三全食品出具关注函,要求三全食品说明公司涉及产品被抽检出非洲猪瘟病毒核酸阳性的时间、公司知悉上述事项的时间等,评估上述事项对2019年度经营业绩产生的影响。

    2月18日上午,三全食品发布公告,回应灌汤水饺被抽检出猪瘟病毒一事,并表示公司已将相关产品封存,并成立调查组前往湖南、甘肃两地调查。

    由于抽检出猪瘟病毒,淘宝、苏宁、京东等电商网站已经下架三全灌汤水饺。

    三全食品多次被曝有食品安全问题,据悉,在2018年的前三个月时间里,三全食品至少遭到了顾客的7次投诉。投诉范围几乎涵盖三全所以产品链,而消费者所投诉的吃出肥皂味、绳线还有铁皮等问题也另社会担忧。

    2011年8月,三全灌汤水饺(猪肉玉米蔬菜)、三全灌汤水饺(三鲜)被抽检出金黄色葡萄球菌,随机,三全食品将问题产品全部召回并销毁,并向社会工作表示诚恳的歉意。

    QQ截图20190219101205

    2017年5月,国家食药监总局通告,三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委托成都全益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三全”八宝粽和“三全”猪肉粽,菌落总数和大肠杆菌均超标。

    三全食品总部位于河南省郑州市,创办于1993年,以生产速冻食品为主,注册资本3000万元。

    5、2018年车市“寒冬”,是利还是弊? 

    说到2018年的车市,萦绕在我们耳边最多的一定是“寒冬”这个词。能够被称之为“寒冬”,最主要的因素无疑是2018年的车市销量总体下滑,这也是近20年来,中国车市销量首次出现下滑。

    2018年,国内广义乘用车产销量分别为2780.9万辆和2808.1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4.2%和2.8%,销量比上年下滑80万辆;从狭义乘用车产销量来看,2018年全年狭义乘用车产量2309万辆,同比增速下降5%,全年累计销量达2235万辆,同比下降5.8%。

    细分市场销量下滑

    从销量下滑比例来讲,2018年销量下降并不算大,但是为什么仍然还要称之为“寒冬”呢?乘用车整体市场下滑也体现在了细分市场。在细分市场领域,轿车依旧扮演着重要角色,全年整体销量1117.3万辆,同比跌4%;SUV全年累计销量951.3万辆,同比跌5.5%;MPV全年累计销量166.4万辆,同比跌17.4%;另外,2018年新能源狭义乘用车全年销量98.5万辆,同比大增88.9%,成为2018年中国乘用车市场上唯一的增长点。

    近20年来,汽车市场销量总体呈上升趋势,到了2018年首次出现下滑,无疑是给了长期看涨的中国市场一记重击。无论是汽车生产厂商、经销商、研究机构还是消费者,20年来首次看到中国车市销量不增反降,所以用“寒冬”形容2018年的车市表现也在情理之中。

    车企销量整体趋于平稳

    从车企销量来看,整体趋于平稳。2018年全年,狭义乘用车销量前三甲依旧是我们所熟知的上汽大众、一汽大众、上汽通用。其中,上汽大众已是连续第三次批发销量突破200万辆,达到了2065077辆,继续蝉联乘用车年度销量冠军,累计同比微增长0.1%;一汽大众同时跨入200万辆台阶,达到了2036966辆,同比增长4.1%,位列第二;上汽通用销量1970117辆,累计同比下跌1.5%,位居第三。三家主要车企的2018年的销量波动不大,并未受到“寒冬”明显影响。

    国产车企两极分化,几家欢喜几家愁

    销量榜前三名均为合资车企,凭借大厂口碑,其销量都有不错的表现。不过国产车企并不示弱,部分车企还有惊喜。2018年销量榜第四名被吉利摘下,2018年全年吉利累计销量超过150万辆,达到1500838 辆,同比增长20%;长城汽车2018年销量达到105.3万辆,连续三年突破百万销量大关;2018年比亚迪乘用车总销量为500,028辆,同比增长约23%。

    2018年,海马汽车全年销量约为6.76万辆,同比下滑51.88%,与年初制定的18万辆销量目标相比,完成率仅为37.5%。其中,第四季度海马汽车销量环比下滑21.22%、同比下滑72.23%。新年的到来,再次给了海马一记重重的耳光,2019年1月海马汽车仅销售1327辆,同比大跌87.45%。其中,1月海马轿车销售201辆,同比下滑93.16%;海马MPV销售61辆,同比下滑87.18%;海马SUV销售1065辆,同比下滑85.13%。海马汽车成为2018年和2019年1月份最大的输家。

    2018年长安汽车销量826432辆,同比下降20.5%,相比2017年的1039476辆,销量了21万辆,成为国产品牌中跌幅最大的车企之一。

    2018年车市销量增长动力不足,受多重因素影响:

    近20年来,国内车市保持快速增长,产销量多次创下新高,20年来,国内汽车年销量基数从百万辆达到如今的2800万辆,销量增加20多倍。高基数条件下,汽车市场需求逐渐趋于饱和,继续维持高速增长的压力增加,销量出现下滑其实是正常的市场行为。

    (2)2016年,政府为了刺激汽车市场,推出购置税减半政策;2017年开始,购置税减半政策改变为7.5%;然而到了2018年购置税优惠政策完全取消。购置税优惠政策的推行,在很大程度上刺激了消费者的购买行为,部分消费者提前消费,政策的改变一定程度上透支了2018年消费者的汽车购买力。

    (3)2018年,西安、杭州、天津、武汉等多个城市打出“吸引人才”的政策,人才的流动在很大程度上刺激了中国楼市,全国房价大幅上涨。不仅如此,在全国楼市大幅上涨的大背景下,地产开发商大肆侵占二三线城市,造成全国楼市大幅上涨引发楼市泡沫,在很大程度上冲击了汽车市场。

    中国车市遇冷,是挑战,也是机遇

    2018年中国车市遇冷,对汽车厂商而言,是挑战,但同样也是机遇。部分厂商销量大幅下滑,对汽车厂商而言可以说是个噩梦,企业濒临倒闭,对汽车厂商而言无疑是灭顶之灾。但是从整个汽车市场的发展来看,汽车行业的进步总是伴随着优胜劣汰。发展速度慢、技术进步小的企业被淘汰或者收购,汽车企业进行资源整合、强强联合,从而推动中国汽车市场的技术进步,同时促进中国汽车行业的健康发展。

    总结

    就2018年中国车市总体而言,其销量虽然出现下滑,但是并不意味着中国汽车市场真正迎来了寒冬,在巨大市场基数的前提下,乘用车市场销量出现5.8%的下滑只能说是正常的市场表现。汽车销量的下滑,短期来看,让技术更新慢、品质不高的车企面临被市场淘汰的结局,是汽车领域的损失。但是从长期来看,行业之间的竞争越来越激烈,才能推动技术变革,逐渐缩小中国与国际汽车厂商的差距,进一步促进中国汽车行业的进步。

    6、为减轻对iPhone依赖 苹果大规模重组领导层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苹果公司正在进行领导层重组,重新调整在服务、人工智能、硬件和零售部门的优先度,以期减少对iPhone手机销售的依赖,将公司增长引擎转移到服务和潜在的变革技术方面。

    据相关报道援引的知情人士方面的消息称,苹果公司的这一系列改变始于去年,具体措施包括高调的招聘、令人关注的高管离职、重要的晋升和相应的重组。虽然原因各有不同,但都反映了苹果公司要加大服务业务关注力度的的决心,苹果公司要从一家由iPhone驱动的企业转型为由服务和潜在创新技术而推动增长的企业。

    47e918be4b664ad2b2ea4d3c888866f3_副本

    有消息表示,因为重组管理层和相关的人事变动,导致苹果公司搁置了好几个项目。好在的是,这些新任命的经理们将被赋予重新评估优先事项的机会,所以并不会对后续工作造成太大影响。

    事实上,不止管理层上的调整。据国外论坛BuzzFeed爆料称,苹果春季发布会的主角不是硬件产品,而是全新的Apple News订阅服务,目的在于提高苹果公司的整体营收,用户每月支付9.99美元订阅费用,即可观看《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和《华尔街日报》等付费内容。

    不可否认,苹果公司在硬件领域的优势早已大不如从前,而如果另辟蹊径,借助庞大而优质的iOS生态体系推出相关的服务,或许不失为苹果在危机中自救的良策。至于其进行的管理层重组及相关的人事变动,或许可以看作是苹果觉醒的表现。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