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ron又一次延迟交付 奥迪似乎低估了消费者的热情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闫珅祥   2019-02-19/10:51
  • 驱动中国2019年2月19日消息   奔驰EQC刚刚被爆出供不应求,其竞争对手奥迪e-tron也没闲着,不过相比于奔驰来说,奥迪的处境可能有些被动。其官方表示,欧洲市场的交付时间将延迟至至2019年3月,美国市场则推迟至2019年第二季度。

    f01b1611-ae35-45f1-8088-83b5b74279c4

    我们曾报道过奥迪e-tron推迟交付的消息,当时官方表示为了完善用户体验而调整了软件,因此需要联邦运输管理局重新认证。算上这次,奥迪e-tron已经两次跳票。至于这次跳票的原因,奥迪表示,e-tron全球订单超过2万辆,超过2018年9月预定量的两倍,故而推迟交付。

    说起来与奔驰类似,奥迪e-tron在推出市场的第一个年头并未计划成为一款走量的车型,其背后的车企也在探索纯电动车的生产模式和市场前景,不过消费者对于这类豪华品牌所生产的电动车似乎有着极高的兴趣,甚至远超车厂的预期。奥迪、奔驰、保时捷旗下的电动车都面临排产量远小于需求量的尴尬情况。

    厂商的供货量不足其实可以理解,毕竟是旗下首款电动车,其目的更多是试水,以了解市场对电动车的接受程度。此外,虽然电动车也是车,但在部分生产环节上还是与传统燃油车有所不同,厂商也需要时间调整生产线或者新建工厂,头年的生产量自然也提不上来。

    反观e-tron这款车,奥迪为其安置了两台电机,可以实现前后轴独立的四驱系统,而在贴近实际用车情况的WLTP测试规程下,续航里程可达400km,足以见得e-tron的产品力还是值得市场认可的。对于奥迪而言,接下来就是尽快扩大生产规模,要知道宝马ix3,奔驰EQC也即将交付,现在算的上是占领市场的最佳时机。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