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甘宁苏氏家族寻根问祖研讨会在环县成功举办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8-10-14/10:56
  • 2018年10月3日,陕甘宁苏氏家族寻根问祖研讨会在甘肃省环县召开。来自陕西、甘肃、宁夏三省区苏氏各支系的30多名代表齐聚一堂,共同研讨陕甘宁苏氏家族寻根问祖之事宜,审议通过了陕甘宁苏氏家族宗讳,并推选成立了族谱编委会。

    image001

    上午10时,在苏后沟苏秉玉宗贤处,举行了迎家谱仪式,各支系代表共同祭拜家谱。

    image003

    上午11时,在会议室举行了研讨会预备会议。前期筹备负责人苏杨宗贤简要介绍了本次研讨会的议程以及相关事项。各支系代表纷纷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就本次研讨会各项议程进行了自由发言,各代表相互交流,进一步加强了与会代表的相互认识与各支系之间的了解,为研讨会的顺利召开奠定基础。

    image005

    下午1时,陕甘宁苏氏家族寻根问祖研讨会正式开始。本次研讨会,由苏杨宗贤主持并致欢迎辞。苏杨宗贤介绍了本次研讨会召开的背景及意义,他表示本次研讨会是为了追根溯源,去伪存真,尊重历史,实事求是,严谨考证,论资排辈,统一宗讳。

    image007

    苏永国宗贤也随即汇报了其先后赴周边各地进行了走访、调研、考察的实际情况,随后,苏秉玉、苏秉章等各支系代表也做了积极发言。

    在大家短暂的交流与讨论之后,进行了论资排辈。依据苏杨宗贤前期多次调研、论证准备的各支系宗讳对照表,各支系代表现场查阅、对比、研究了各支系家谱,讨论并审议通过了陕甘宁苏氏家族宗讳对照表,明确了各支系之间各世的辈分排列。

    image013

    image011

    image015

    image009

    查阅、研究族谱

    鉴于进一步延续苏氏家族宗讳文化,统一后辈宗讳,苏杨宗贤提出了自十六世起的“海浩济沐泽、杰策茂启科、定廷显旭晖、奎跃安昀纬、仁祥尚宗瑞”二十五字宗讳方案。各支系代表进行了现场审议,并以举手表决的方式获得了全票通过。

    微信图片_20181014112410

    image017

    为了使得陕甘宁苏氏家族文化得以传承,整合各支系家谱,弘扬苏氏家族家风;与会代表提议编撰、出版陕甘宁苏氏家族族谱的议案获得与会代表们一致通过。在各位宗亲代表的提议下,在此次参会人员中推选产生了陕甘宁苏氏家族族谱编委会,编委会负责陕甘宁苏氏家族族谱材料的收集、编撰、出版等工作事宜。以下为编委会成员名单:

    陕甘宁苏氏族谱编委会成员名单

    顾问:苏铭

    名誉主任:苏生金、苏广礼、苏全亮、苏秉玉(二道崾岘)、

    主任:苏永国

    副主任:苏杨、苏生东、苏广聪、苏清岐、苏秉玉(苏后沟)、苏秉章

    主编:苏杨

    委员:苏秉军、苏学斌、苏海明、苏清科、苏有新、苏汉武、苏成冲、苏秉锦、苏彦军、苏龙、苏学才、苏世银、苏培军、苏海亮、苏建财、苏学义、苏德财、苏海军、苏耘

    image019

    族谱编委会成员合影

    陕甘宁苏氏家族寻根问祖研讨会活动明确了各支系的论资排辈、统一了宗讳,并推选产生了族谱编委会。最后,与会人员合影留念,本次研讨会在一片和谐、温馨、喜庆的氛围中圆满落幕。

    image021

    陕甘宁苏氏第十三世参会代表合影

    image023

    陕甘宁苏氏第十四世参会代表合影

    image025

    陕甘宁苏氏第十五世参会代表合影

    image027

    陕甘宁苏氏第十六世参会代表合影

    image029

    陕甘宁苏氏家族寻根问祖研讨会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特别感谢苏后沟苏秉玉宗贤,为此次研讨会提供大力支持与资金赞助,本次会议场地、餐饮、住宿等均由其赞助支持。

    本次参加研讨会的地名有:

    苏南湾(陕西定边县姬塬云团庄)

    苏东(陕西定边县姬塬苏塬畔)

    二道崾岘(陕西定边姬塬云团庄)

    苏新庄(甘肃环县秦团庄苏新庄)

    苏后沟(甘肃环县秦团庄苏后沟)

    谢儿渠(宁夏盐池麻黄山谢儿渠)

    苏老庄(宁夏盐池大水坑苏老庄)

    马儿沟(宁夏盐池大水坑马儿沟)

    苏长沟(甘肃环县洪德镇苏长沟)

    井儿岔(甘肃环县木钵镇井儿岔)

    苏家湾(甘肃省环县洪德苏家台)

    郝山(陕西定边县樊学郝山村)

    花儿山(甘肃省环县南湫花儿山)

    苏崾岘(甘肃省环县南湫苏崾岘)

    苏家塬(甘肃环县洪德镇苏家塬)

    榆洲洼(甘肃环县南湫余周洼

    小仗湾(甘肃环县天池堡子咀

    敬请更多的族人,加入认祖归宗的行列。关注文章下的二维码联系我们。

    附:陕甘宁苏氏家族寻根问祖研讨会参会人员名单:

    苏杨、苏永国、苏生东、苏广聪、苏清岐、苏秉军、苏秉玉、苏培军、苏海军、苏秉玉(后沟)、苏秉章、苏占云、苏有新、苏汉武、苏汉平、苏学才、苏生尼、苏世银、苏海亮、苏建财、苏学义、苏德财、苏生金、苏广礼、苏彦军、苏清科、苏海刚、苏成冲、苏龙、苏海飞、苏世全、苏世林、苏宝山、苏海涛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