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民刷抖音的今天,我们应该如何利用好碎片化时间?首发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爱斯机魔人   2018-10-12/14:58
  • 在现如今,不管你走到哪哪总是会遇到在刷抖音的人,在吃饭的餐厅、在公交地铁等等,每每听到这些背景音你是否会有所厌恶。当然了,这是人家的娱乐消磨时间的方式也无可厚非。不过今天要跟大家聊的是如何利用好碎片化时间。

    如果你有玩过抖音的话,应该都知道现在的抖音内容没有多大的创新,出现了很多同质化、同类型的内容,而且越来越多的变成了发广告做营销的地方。刚开始玩的时候觉得比较新鲜,但等你刷了几天后,慢慢会发现也很无聊。在我微信朋友圈,天天都有人截图发布今天抖音又涨了几个粉这样的内容。显然,现在很多人只把抖音这个短视频平台当做营销推广的一个渠道罢了。当一个刷两个刷,到全民都刷的话,这样的情形会让人有所担忧:难道碎片化就不动脑、不思考了吗?

    那么,如果如何利用好自己的碎片化时间呢?下面明美无限就来分享下自己的几个观点,不喜勿喷。

    01挤出时间读书

    都知道现代人都很忙,要工作上班学习,难道都没有时间了吗?不不不,其实时间都是一点一点挤出来的。在碎片化时间里面,读书是自我提升比较稳妥的方式。前两天,我遇到一位“书虫”,我很是佩服她。在上下班的公交地铁上,她也是孜孜不倦的手捧着书阅读,而且阅读量跟阅读速度也是比较惊人的。在我们如此烦躁的今天,能静下心来去好好的读一本书真是不易。

    我也知道,很多朋友把书买回来拍个照发到朋友圈,然后就让书吃灰尘了。不要让“买书”变成了一种不好的习惯,要真正的把书当成是自己每天要吃的食物那样,让精神食粮不枯竭。像我每天都会抽出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的时间,静静的心无旁骛的去读书。刚开始很难很难,当坚持累积到一定时间内,相信我,你一定会养成一个良好的习惯的。

    02学习一项技能

    “术业有专攻”说的没错,但不过现在的职业工作技能很多都是相通并且要相必备的,尤其是互联网行业。在平时的时候,可能没有那么多时间去学习一点东西,这也是人人皆知的。那么,在碎片化这个时间内呢,倒是可以好好的利用起来。

    如果有一直关注明美无限我的朋友应该都知道,我之前分享的内容大多数都是关于互联网运营营销推广方面的,后面转到现在有科技手机数码方面的内容。对于这些,我本人是比较感兴趣的一块,而且愿意坚持的去探索研究。在我的碎片化时间里面,我基本上都会去看这方面的信息比较多点,而且遇到问题都会及时去解决查阅它。到现在,如果不敢说在手机数码方面有多大的成就,但至少我比很多人懂的多。

    所以,建议大家平时也要有学会去学习一项自己感兴趣的技能,先不管这个技能会不会在当下给你带来什么直接的利益,起码会让你感觉你的时间不会白白的浪费掉。

    03关注行业动态

    在我们还没正式步入社会参加工作前,在学校里面老师都会让你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相信大家应该都有这个经历。相比较于传统行业,互联网行业的日新月异是非常吓人的。明美无限我作为一个互联网从业者,要是每天不关注一下行业动态,感觉都要被淘汰了。所以我不仅仅吸收一些热点发生的事件,我还无时无刻的会关注我所在的这个行业的最新动态,因为这是关乎你的学习成长进步。

    那么,你们肯定也要问了,我的行业没什么动态有更新的?当然即使是要面对这样的一种情况,我们也不能懈怠。在一个行业工作学习久了以后,相信你应该也有自己的一种对未来预测的判断,在我们行业内的一些大佬,他们平时会对自己总结会对未来做判断,因为你们的经验要学会利用起来,可能人家关注的就是你发布的动态而已。

    临近尾声,洋洋洒洒、不知所云的也写完了这么多字,但愿你不要被抖音上面的那些短视频所蒙骗,打开抖音的美颜最大化,相信你也是最美最帅的那个。现在的抖音平台无疑都被一些营销号所利用,吸粉到一定阶段就换号,诸如此类。如果你在碎片化时间内已经远离了去刷抖音的话,那么恭喜你,你会成为那个拥有独立思考的佼佼者!

    对此,如果你们对于刷抖音或者如何利用碎片化时间还有什么想要说的,不妨在评论区留言给明美无限参与一起讨论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