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同城等大批名企入驻百度智能小程序,百度流量变现再下一城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京比特   2018-10-12/13:00
  • 百度智能小程序开放申请已经有半个月时间。记者发现,目前,包括58同城、苏宁易购、招商银行、寺库奢侈品、掌阅小说等一大批知名企业先后入驻并推出了自己的智能小程序。

    百度智能小程序正在成为行业的“新选择”

    百度相入局小程序领域的时间相较于腾讯、阿里、谷歌、Facebook等互联网巨头入局小程序时间来说晚了很久,但从近来百度智能小程序的表现来看大有后来者居上的势头,众多知名企业都开通了百度智能小程序,百度小程序也正在成为行业的“新选择”,在京比特看来百度智能小程序能够获得众多知名企业的青睐主要原因来源于以下两方面。

    首先,就百度智能小程序本身而言,百度智能小程序刚申请开放半个月时间,目前正处于拉新时期,给予开发者的支持较多,就比如在流量方面百度智能小程序对开发者就非常大方,在今年正式推出小程序的时候就宣布了将以千亿级流量全面扶持开发者,对于开发者来说流量则是变现的基础,很明显百度这样的的扶持方式吸引了众多的百度智能小程序的开发者;而微信小程序目前的发展已经趋于稳定,在拉新方面给予开发者的支持明显落后于百度,苏宁易购智能小程序负责人朱海源就表示,目前微信小程序渠道用户多为熟客,百度智能小程序在拉新方面表现突出。对于开发者和企业,拥有优质流量扶持的百度智能小程序将是他们的新红利。

    除了在拉新上给予开发者众多的支持外,百度智能小程序开放的生态定位也是众多开发者选择百度智能小程序的原因之一,目前来看微信小程序的主要入口就是微信,相对于微信小程序单一的流量入口而言,百度智能小程序的流量入口则更加的开放,目前百度已经为智能小程序开放了包括搜索、信息流、固定及回访入口四大类型的超级入口,后续改将会持续增加。不仅在流量入口上开放,智能小程序的运行平台也非常的开放,百度副仲裁沈抖曾表示,百度智能小程序不仅可以运行于百度的平台,更可以运行于外部App上,开发者一次开发就可以实现多端运行,这和微信小程的封闭生态有着本质的区别。在京比特看来正是这种开放的生态让百度小程序在和微信小程序的竞争中具备了核心的竞争力。

    智能小程序正在成为百度变现的重要工具

    从PC时代到移动网时代,各大互联网巨头公司手里都把握着大量的流量,当前,仅百度APP日活跃用户就超过1.5亿,加上百度地图,百度贴吧等等百度生态的千亿流量,百度可以算得上是流量霸主,到后移动互联网时代各大巨头又纷纷把自己手机大量的流量进行变现。百度在流量变现上一直都有着自己的一套策略,百度的竞价排名搜索就是百度流量变现的一个很好的方法,百度旗舰移动搜索产品的每日活跃用户人数现在已经超过了1亿人,很多企业主则看上了这个巨大的流量入口,纷纷在上面投入大量的广告,而百度则看好这个机会进行竞价排名,和百度打交道的公司,对SEO这个词应该不会陌生,直白地说,就是购买关键词。

    很多业内人士都认小程序是帮助自身流量变现的有力方式之一,目前大部分科技巨头都已经布局小程序。2017年7月,UC上线小程序;8月,小米上线直达服务;在近期手机厂商举办的“快应用标准启动发布会”上,包括华为、小米、OPPO、vivo等手机厂商共同推出对标小程序的快应用。在京比特看来利用小程序进行变现目前最成功的就是腾讯了,众所周知腾讯利用微信小程序孵化出了电商巨头拼多多,这二者的合作可以说是双赢的,在铸就拼多多的同时也让腾讯的流量得以变现。

    艾媒咨询的CEO张毅认为:“百度推出智能小程序产品也是希望开创一个新的流量变现模式,同时在小程序热潮里分得一杯羹。”在经过微信小程序验证之后,让百度看到了通过小程序进行流量变现的方式是可用性的,此次众多知名企业入驻百度智能小程序也将增多百度流量的变现渠道,随着更多开发者的入驻,相信百度智能小程序也将成为百度流量变现的重要工具之一。

    百度智能小程序正在和微信小程序形成抗衡

    日前,阿拉丁小程序统计平台和阿拉丁指数共同发布《2018年上半年小程序生态白皮书》显示,截至2018年6月底,小程序C端用户达2.8亿、小程序数量达100万。可以肯定,小程序是所有企业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标配。无论是在前互联网时代、互联网时代、移动互联网时代还是微信时代,营销都是任何企业或者本地商家的生命线,而拥有巨大流量的小程序便成了这些商家选择的营销工具。

    在巨大的市场面前,从来都不缺乏竞争,纵观目前的小程序市场,百度智能小程序和微信小程序成了开发者们唯二的选择,根据京比特查询的资料来看,目前已上线微信小程序超过100万个,小程序开发者超过150万人,第三方平台达5000多家,并且微信小程序月活已经突破4亿,就目前来看,微信小程序仍旧可以说是小程序行业里的巨头,相对于微信小程序,百度智能小程序发力较晚,目前的月活过亿,显然在相关数据上百度智能小程序是落后于微信小程序的,但是不可否认的是百度在智能小程序上确实下了很大的功夫,此次众多知名企业入驻也从侧面反映出百度智能小程序的“过人之处”,同时也说明了百度智能小程序和微信小程序正在逐渐形成抗衡趋势。

    不管是58同城、苏宁易购、招商银行还是寺库奢侈品、掌阅小说在各自的领域里都可以称得上是行业巨头,一个众所周知的事实,任何行业里的知名大企业的动向相当于行业的趋势走向的风向标。上述企业及开发者的纷纷百度智能小程序,也预示或将有更多的行业跟随者相继入局百度智能小程序,从而百度智能小程序和微信小程序也将全面形成抗衡,小程序的格局也将发生变化。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