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分钟30万个榴莲订单 苏宁范春燕东盟会揭秘背后力量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8-09-14/18:21
  • 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稳步推进下,中国零售业巨头也肩负着“走出去”的重大责任。他们正成为中国与各方和谐发展的纽带,让越来越多的国家与地区逐步搭上中国发展的快车。

    9月12日,第15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苏宁代表团应邀参会。今年是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东博会、峰会创办15周年。本届盛会围绕“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构建中国-东盟创新共同体”主题,通过展览、论坛、活动,深化经贸、创新合作、国际产能等多领域合作,推动中国-东盟全方位友好合作提升到新水平。

    图片1

    当天,广西自治区政府与苏宁控股集团正式达成战略合作,自治区政府费志荣副主席与苏宁零售集团副总裁范春燕出席并代表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记者获悉,双方将在数字经济等多领域展开合作,推进苏宁电子商务产业园和苏宁数字商业广场在广西落户,助力广西核心城市建设国际消费中心,为广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

    图片2

    9月13日,苏宁零售集团副总裁范春燕在2018中国-东盟信息港电子商务论坛上,发表了《苏宁智慧零售下的生态协同》主题演讲。她表示,从“+互联网”到“互联网+”中走出来的智慧零售,运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前沿技术,构建商品、用户、支付等零售要素的数字化,将采购、销售、服务等流程智能化,以更高的效率和更好的体验为用户提供商品和服务。

    图片3

    范春燕在论坛上表示,苏宁的信息技术发展经历了传统零售时代、ERP时代、电子商务时代和智慧零售时代四个发展阶段,当线上零售巨头们这两年才纷纷调头瞄准线下蓝海时,“场景互联”+“超级入口”搭建成的智慧零售,已让中国消费者在家门口买到全球最时令的商品变得简单。

    图片4

    8分钟30万个榴莲订单!这是近期苏宁生鲜利用苏宁拼购平台上线泰国榴莲的亮眼成绩,最快的包裹仅花了半个小时就“飞”到用户家中。“这一方面是合作伙伴的产品品质保证,另一方面是苏宁通过自身的智慧零售平台上的供应链效率,产品溯源、冷链物流、品牌营销方面都已建立一套完整的伙伴零售赋能体系。”范春燕现场分享爆款秘诀。

    在范春燕看来,东南亚市场作为全球最活跃的市场之一,拥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尤其是在中国政府推出“一带一路”政策后,使得东南亚市场充满着无限的发展机遇。对于苏宁智慧零售生态在海外市场发展来说,这意味着让更多的品牌走出去、走进来,助推智慧零售向前突破,释放本地区互联网经济潜力。

    依托“中国-东盟跨境电商平台”,苏宁正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带动更多的中国商品服务于东南亚市场。同时,将自身积累的智慧零售的核心能力向上下游企业输出、开放、共享,通过智慧零售的赋能,携手更多的合作伙伴为全球更广泛的城市和消费者提供优质的创新商品和服务,促进零售行业发展升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