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比亚迪加入电动车联盟 将推进充电系统标准化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闫珅祥 2018-08-03/10:41 访问量:
  • 驱动中国2018年8月3日消息   近日,比亚迪宣布加入CharIN联盟 (Charging Interface Initiative) 。该联盟是一个电动车行业主要参与者的开放联盟,目前,大部分主流的主机厂都加入了这个联盟,包括特斯拉、宝马、福特、通用、大众、戴姆勒、丰田、斯巴鲁、马自达等公司。

    1

    2012年福特、通用、克莱斯勒、奥迪、宝马、奔驰、大众和保时捷联合起来发布了“联合充电系统(Combined Charging System)”。这个系统包括载充电机标准、充电接口标准等,系统的充电接口一般采用双插头形式,通过这个接口可以完成单相交流充电、三相交流充电、快速直流充电和超速直流充电四种模式。目前该系统可支持的最大充电功率为200千瓦,未来有可能提高到350千瓦。

    2

    据了解,该联盟发布的联合充电系统已经被大多数欧洲车企所采用。该系统兼顾了国际标准,同时兼顾开放、通用和使用灵活性。该系统基于统一标准建设充电基础设施,可以保证目前车辆可以正常充电,同时也能满足未来快速充电的标准。比亚迪作为国内最大的电动车制造商,此次加盟也将在国内推动电动车充电系统的标准化。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