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与阿里达成新零售战略合作,外卖服务9月试点运行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8-08-02/10:51
  • 驱动中国2018年8月2日消息  今日,阿里巴巴CEO张勇、星巴克总裁兼CEO凯文·约翰逊(Kevin Johnson)、饿了么 CEO王磊出席星巴克与阿里巴巴全面战略合作新闻发布会,双方宣布将达成新零售战略全面合作,会员体系将全面打通。

    据悉,双方将共同打造具有行业突破意义的星巴克新零售智慧门店,基于天猫新零售方案横向打通星巴克和阿里生态系统的多个数字化消费者运营平台,实现全域消费场景下会员注册、权益兑换和服务场景的互联互通,突破零售消费生活的时间空间限制,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一店式、个性化的升级体验。

    07932277ebae417592326cc84ae65b34

    而其中最引人瞩目的则是星巴克在送外卖这件事上,终于找打了属于自己的“骑士”。消息称,星巴克将依托饿了么的成熟配送体系,今年9月开始在上海北京的主要门店进行外卖试点,年底覆盖至30个城市超过2000家门店。

    此外,星巴克将与盒马合力打造进驻盒马鲜生的首家品牌外送厨房——星巴克“外送星厨”,结合双方固有优势,提升外送品质与覆盖范围,并以独特方式优化消费者体验。“外送星厨”最快将于今年9月落户上海和杭州部分盒马门店,今后将陆续进驻更多其他城市。

    星巴克要在中国送外卖早已是公开的秘密。今年5月,有消息称星巴克将联合美团上线外卖,但被星巴克中国CEO王静瑛否认。此后,《财经》报道称,饿了么与星巴克官方于去年底就已经开始密切接触,最终确认是在2018年中旬,阿里在其中扮演了关键角色。

    959b9d26-20b2-4c12-b858-7326e16e8fac

    现在看来,所言非虚,而且星巴克与阿里巴巴早有交集。最开始,星巴克借助支付宝在中国推广线上支付业务,后来直接向中国消费者正式开通支付宝服务。并于今年6月入驻了支付宝小程序

    多次合作加上阿里巴巴本身具有绝对优势的生态体系,星巴克最终选择与阿里巴巴合作也就不足为奇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