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领先全美移动支付市场,谷歌苹果屈居二、三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8-05-25/17:04
  • 驱动中国2018年5月25日消息  说起我国移动支付使用率最高的APP,大家都会想到微信支付和支付宝,但在美国移动支付市场使用率最高的APP你绝对想不到,不是苹果,也不是谷歌,而是星巴克。

    a46bb812b82a478d92dd3e460c494c04

    对,就是那个你经常去喝咖啡的星巴克。eMarketer发布报告称,星巴克自2011年以来一直运营自己的移动支付服务,目前处于市场领先地位,击败了Apple Pay,Google Pay和Samsung Pay。

    数据显示,在2017年里,用星巴卡APP完成支付行为的用户数量达2070万,比排名第二的Apple Pay多出100万,而Google Pay 和 Samsung Pay 分别以 970 万和 840 万的用户数量排名第三、第四。

    0d71ab7b116d486aa311a538dba74348

    分析师认为,这是因为星巴克APP的共通性,安卓和iOS系统都可以使用,不像Apple Pay和Google Pay 只局限于自己的领域。星巴克巧妙的将移动支付和星享俱乐部的会员计划相结合,使用星巴克APP支付可以直接累计会员积分,获赠优惠券等消费奖励,这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用户的使用率和黏度。

    此外,商家接受度也是原因之一。以Google Pay和 Samsung Pay为例,Google Pay 虽然一般预装在安卓系统的手机里,却不被商家们看好。而商家接受度高达 80% 的 Samsung Pay,无奈用户真的不太喜欢用。

    不过,对这四大移动支付平台来说,不存在有人欢喜有人愁的情况,他们将来要面对的都是越来越多的支付应用加入战场。据了解,越来越多的零售商在创建自己的付款应用程序,他们可以通过支付获取有关用户的宝贵数据,也可以像星巴克一样建立奖励机制来提高客户的忠诚度。

    3c82ad90b0844637add05f64e31ffdb7

    长期以来,受信用卡和借记卡的影响,移动支付在美国市场,一直很疲软。今年5月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美国移动支付使用率正在缓慢下降,调查的23,700名消费者中,只有18%的消费者将信用卡连接到了其中一种移动支付服务,只有14%使用移动支付在店内进行交易。

    但在此次发布的报告中,分析师们发现,在美国14岁及其以上使用智能手机的用户中,至少每六个月使用一次移动支付服务的用户占总用户的比例将在今年首次突破25%。他们认为,未来美国的移动支付趋势将会上升。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