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婴行业兴奋点来了 场景体验下的增长是一个慢活儿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蓝科技   2018-07-27/10:49
  • 母婴行业兴奋点来了  场景体验下的增长是一个慢活儿

    【蓝科技】王沛

    对任何一个快速发展的行业来说,终极目标是销售。

    在商业业态环境多变、销售目标增加的情况下,用体验拉动销售释放出一个强烈的信号:场景体验是撬动销售一个重要的关口。

    多维度的场景体验会有意想不到的结果。比如商场内的场景体验、公共区域的场景体验,以及为企业内部员工营造的场景体验等,抓住这些潜在用户的双手,事半功倍。

    母婴行业的兴奋点不止于线上,线下的场景体验更具有人文关怀,以及深度了解用户需求的优势。场景体验下的销售增长是一个慢活儿,但却具有可持续性。

    母婴行业兴奋点来了  场景体验下的增长是一个慢活儿

    场景体验走进企业的苏宁样本

    “场景体验不应该有固定的模式,而是根据不同的环境为客户创造需求。苏宁红孩子主动走出去的路径是,与企业建立良好的关系,为企业员工送去关爱的同时,将场景体验融入其中,让她们对母婴育儿有更多的了解。”北京苏宁易购总经理郝嘉接受蓝科技采访时说。

    思维活跃的郝嘉率先举旗,在北京设立了苏宁红孩子第一家企业母婴室,也是苏宁场景体验走进企业的样本。

    7月26日下午,苏宁红孩子第一家企业母婴室在国家电网朝阳公司揭幕,旨在通过专业舒适的企业母婴室,为在职孕妈妈和宝宝提供全渠道、全品类、衣食玩乐购教学一站式母婴体验及服务。

    据了解,目前许多事业单位虽然都设有母婴室,但是大部分都是单位自己建设的,不专业,而苏宁红孩子专业的母婴室秉承“妈妈安心购、放心去喜欢”的服务宗旨,提供育婴顾问专属服务、育儿专家在线问答、孕妈课堂免费开放等福利,成为了妈妈们身边最有保障的“全方位母婴孕育专家”,大幅度提升了职场妈妈们的生活品质。

    “北京苏宁与国网电力朝阳公司团委将进行团委共建,提升共青团工作水平和服务水平,这是一个具有公益性质的母婴室,我们会通过专业的师资给妈妈们提供更多的帮助。这也是苏宁红孩子场景体验进入到企业的第一个案例,对于接下来苏宁红孩子进入企业具有很好的借鉴和实战意义。”郝嘉说。

    红孩子母婴作为中国最早成立的母婴用品垂直销售平台,自2004年创立伊始,14年来专注服务于中国母婴群体,累计为6000万母婴家庭提供商品及育儿咨询服务。

    专业的事情需要专业机构做。国家电网朝阳公司与北京苏宁红孩子在关爱员工上保持着高度的一致。

    国家电网朝阳公司红孩子专业母婴室的落成,不仅为哺乳期女职工提供私密安全、温馨舒适的备乳场所,而且还将为孕期、生理期女职工提供休息的场所,成为女职工健康交流、育婴分享以及心理调试、放松心情的温情驿站。

    母婴行业兴奋点来了  场景体验下的增长是一个慢活儿

    母婴行业的兴奋点功夫在诗外

    站在母婴行业看,未来巨大的空间亟待释放。

    数据显示,预计2018 年母婴产品市场规模将达3.2 万亿元,其中线上交易市场预计2018 年达7600 亿元,增长率20.3%。

    另一个促进母婴行业发展的利好是,随着全面放开二孩政策的实施,未来几年将是新出生人口急剧增加的时期。

    北京苏宁红孩子将坚持需求导向,积极推进母婴设施建设,充分发布自身优势,为企业搭建专业的爱心服务平台。

    苏宁红孩子依托苏宁易购互联网零售大平台,在线上母婴零售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凭借14年母婴行业专业经验,苏宁红孩子目前全国拥有近80多家线下体验店,其中在北京地区有五家红孩子O2O体验店。

    母婴行业兴奋点来了  场景体验下的增长是一个慢活儿

    (北京苏宁易购总经理郝嘉)

    企业母婴室对于苏宁红孩子来说,有着显性的社会效益和隐性的经济效益双重优势。

    或许企业母婴室不能直接促进销售,但在日常的交流指导过程中,对于苏宁及苏宁红孩子的品牌认知具有显著的提升。另一个实实在在的利好是,通过与企业员工交流,可以洞察他们的消费意愿和品牌偏好,这是线下场景体验店无可比拟的优势。

    功夫在诗外,真正长远的企业一定不会满足并且局限于眼前的利益,而是着眼构建未来触手可及的潜在用户。

    苏宁红孩子的“野心”是,在2018年底,配置母婴设施的公共场所50家,解决背奶妈妈的尴尬,与企业共同建立温馨有爱的“母乳喂养室”。

    指望场景体验尤其是企业母婴室短期内提升苏宁红孩子的效益是不可能的,场景体验本身是一个慢活儿,而不是快餐。但从品牌价值、客户画像、数据分析、消费趋势等维度来看,企业母婴室的场景体验虽然是慢活儿,但却有无限的空间和价值。

    智者,从不看眼前的利益,而是牢牢抓住长远的未来。

    本文原创于蓝科技,本站原创文章所有权归蓝科技所有,转载务必注明作者和出处,侵权必究。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