宕机、罢工!亚马逊会员日首日遭遇各种尴尬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8-07-17/11:44
  • 驱动中国2018年7月17日消息    美国当地时间16日,为期36小时的亚马逊会员日正式开始,用户可以在这段时间内,通过亚马逊平台买到很多折扣力度很大的商品。然而,这个相当于“天猫双11”的购物节在上线当天就遭遇了宕机的尴尬。

    据宕机检测网站Down Detector报告,美东时间当日下午3时左右,亚马逊网站出现故障,收到近25000份针对该网站的问题报告。美国彭博社报道,消费者在社交媒体平台推特和脸书上,或表示“无法按照商品折后价格结算”,或称“点击各种促销活动窗口,却只能回到主页”,或指出“无法打开网站和APP”。

    值得一提的是,这一问题同时出现在桌面端和手机移动端,部分用户看到的错误页面如下:

    未命名

    大约一小时后,这一问题才得以解决。作为一家网络服务公司,亚马逊是全球最大的云计算提供商,出现这样持续一个小时的宕机事件,的确有些匪夷所思。亚马逊并未对此事作出回复,所以暂不清楚造成此次宕机事件的原因是什么。

    而让亚马逊会员日遭遇尴尬的并不只有这一件事。同一天,亚马逊西班牙员工开始罢工,抗议公司仓库的工作环境。

    据悉,罢工员工的不满包括劳动时间延长、取消奖金、劳保措施不足。罢工将持续到7月18日,罢工的西班牙员工还呼吁在欧洲的所有亚马逊员工进行罢工。

    目前尚不清楚有多少名员工实际参与了罢工。亚马逊发言人向CNBC表示,公司是公平和负责任的雇主,亚马逊员工的薪酬是比较高的,包括基本工资和丰厚的福利,其中包含个人医疗保险、退休金计划、人寿保险、员工折扣和职业选择计划。

    fd27e2d4e508c1d_size318_w500_h251

    但实际上,亚马逊员工通过罢工表示对工作环境的不满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去年11月,德国和意大利员工因为薪酬和工作不满而进行罢工。

    业内分析认为,西班牙员工罢工不大可能对亚马逊会员造成重大破坏。不过在这种重大节点,不是因为销售额,而是因为罢工和宕机上头条的,亚马逊是头一家。

    目前,亚马逊会员日已经进行了一半,亚马逊并未对外公布相关销售数据,外界预计,亚马逊会员日将至少实现34亿美元的交易额。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