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是包治百病的良药吗?圆通顽疾难除、宝鸡欠薪门恶化?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刘骋骋   2016-12-09/18:22
  • 驱动中国12月9日消息   圆通率先开启了快递企业上市的热潮,有幸成为“中国快递第一股”,然而“快递第一股”的风光没持续多久,就连续遭遇“一字跌停”,这和圆通85亿元的定向增发有关。但在快递业迅速发展的大背景下,定向增发更容易获得资本和机构的追捧,圆通的做法也可以理解,只是上市并不是包治百病的良药,圆通的“苦日子”还在后头!

    e2baaa03f7ac4333a9b3406055c6cf4520161207112526

    近段时间,圆通就出现因欠薪导致员工罢工的事件。宝鸡南分部的圆通速递多名快递员从12月5日起拒绝送货,导致4000多件快递积压在仓库,宝鸡市桥南区的圆通物流受到严重影响,而员工之所以罢工,是因为公司拖欠了三个月的工资,真的是难以置信已经上市的圆通,并且还扬言买飞机的圆通怎么会拖欠员工工资这么久。

    20161281458398264

    对此圆通速递宝鸡南分部经理解释称是资金链断,按照日期计算当圆通正在风风光光筹备上市的时候该快递分部还正在受资金链断裂的困扰,被曝光的是一家,实际中出现这种情况的还不知道有多少家。

    此事被曝光后,圆通西北管理区负责人已经高度重视,并且圆通表示宝鸡加盟网店已经全力做好客户解释及快件的妥善处理,业务员正在加紧派送。但实际情况却并非如此,受到影响的用户有的等不及,只好在堆积如山的快递中翻拣自己的快递,但结果可想而知,犹如大海捞针。

    533_1225071258205

    目前,有记者了解到宝鸡市的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科已经介入调查,临时调派了周围其他家快递公司的人员帮忙整理、处理及发送积压的快递件,圆通速递公司的快递员已经开始恢复上班,但不知这一次拖欠工资的问题已经解决了吗?

    快递员风里来雨里去,圆通公司手握巨大利益的情况下还如此苛刻员工,“上市”这层华丽的外衣不知还能为其遮羞到几时?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