划时代产品XKey于武汉召开分享会:跨界区块链、智能硬件能否驱动新经济?首发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TMT观察网   2018-07-13/19:41
  • 随着近年来消费升级的趋势,国内外3C类电子产品市场日益火爆更新换代频繁。与此同时用户们也开始面临旧版电子产品的难以处理的问题。据了解,目前国内每年售出4-5亿部新手机,淘汰近3-4亿部,但是旧手机回收率则不足1%,被随手丢弃的电脑、手机含有的砷、镉、铅则会对人体和环境造成较大的危害。

    针对以上问题,XKey联合创始人、XKey Global Limited总裁樊鹏和他的团队,有着自己独特的解决方案——区块链+智能硬件。基于绿色环保的理念,2018年7月8日下午,具有创新性划时代意义的区块链智能硬件产品XKey于武汉国际会展中心武展酒店举办了产品分享会。

    这将对行业带来怎样的意义呢?

    价格亲民功能多样:空间共享、挖币赚钱两不误

    据了解,本次大会上的主角XKey是一款跨界了区块链、智能硬件两个领域的划时代产品。这款产品设计的初衷就在于解决广大用户手中虽有完好运行能力,但却因为版本老旧闲置在家的电子产品处理的问题。当用户老旧产品接入XKey后,就会识别出区块链自身空间,地理位置等信息,同时匹配距离最近且需要存储能力的需求方,在此之后,需求方就能够将需要存储的信息发送过去。以此解决了用户手中存储空间闲置的问题。

    同时XKey会根据用户共享出来的存储空间、CPU、GPU、网络带宽等资源,给予用户数字货币的奖励。据了解,目前XKey矿池中的数字货币有SSP、Kcash、ACT等十余种。

    武汉分享会现场

    笔者认为,类似VRAI等技术型的创新是有着固有的发展周期,很难在短时间内实现跨越式发展,也难以凭借企业或者资本的意志为转移,之所以XKey这样跨界区块链、智能硬件的技术创新型产品,能够在发布之初就包含了安全、挖币、处理闲置存储空间等多种功能优势,其背后可以看到香港上市公司神州数字的企业战略,人才储备可见一斑。

    XKey联合创始人、XKey Global Limited总裁樊鹏

    XKey联合创始人、XKey Global Limited总裁樊鹏在接受记者采访中也提到“神州数字的关键壁垒之一就在于其人才储备,神州数字已经all in在区块链领域三年之久,本身也是一家以技术驱动的企业,公司一半以上的员工都是技术人员,在专利储备方面具备很强的壁垒。”

    带有“温度”的科技产品:小白用户进入“链圈”的最佳选择

    区块链无疑是近年来最火的概念,之所以国内一些投资人看到区块链三个字就几乎要失去理智,背后也是有一定原因的。据了解,区块链是继巨型计算机、PC、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后的第五次颠覆式创新,其去中心化和互信机制,将能更好的解决信息不对称性,建立更加有利于双赢的商业环境,甚至有望彻底颠覆和重塑商业文明。

    简单说来,区块链就是一种经过加密的分布式账本,主要特点在于去中心化、开放性、难以篡改等,区块链系统一般由数据层、网络层、共识层、激励层、合约层和应用层组成。但即使已经讲得比较简单,以上这一堆概念想必也已让想要进入区块链、币圈领域的小白用户不知所云了。

    与此同时,区块链相关的各种大会、峰会几乎每周甚至每天都在举行,小白用户往往只能通过频繁的参加此类会议才有望对区块链行业加深理解,但是目前这些会议的内容大多是行业探讨、趋势展望等,而规模盛大、分享深入的个别大会,还会收取比较高昂的门票费用,这些对广大的小白用户来讲并不适合。

    XKey则很好地解决了这一问题,首先,在区块链产品这一品类上,它的价格低,比较亲民。同时这款硬件也并非冷冰冰的黑科技,而是一款带有温情的产品,对于C端的小白用户来说,只需区区百元左右便能够通过这款产品脱离纸上谈兵,从区跨链本身比较复杂晦涩难懂的去中心化、分布式记账技术等概念中脱身,通过简单便捷有效的空间共享功能,实实在在体验和感受区块链技术的现实应用。

    XKey产品图

    与此同时,区块链本身也依然有着诸多并未完善之处。主要表现在吞吐量及存储带宽难以满足广阔的支付需求,细分领域解决方案不成熟,公有链不能“关停”等问题。可以说区块链行业已经非常火爆,但仍然处于比较早熟的不完善阶段,所以在笔者看来此时进入区块链领域可以说是一个比较讨巧的时机,可以做到比对手领先半步。

    正如华为总裁任正非所讲,“几乎100%的公司并不是技术不先进而死掉的,而是技术先进到别人还没有人来买,消耗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在产品技术创新上,华为要保持技术领先,但只能是领先竞争对手半步,领先三步就会成为先烈。”所以,如果C端用户以及企业级用户,在区块链领域“大而不强”当下时期进入的话,便能实现在占据一定先发优势,又避免了成为“先烈”的风险,而XKey则刚好能够为C端用户提供这样一个入口。

    除了区块链领域,XKey对智能硬件行业也有着不小的促进作用。虽然智能硬件已经不是稀罕物,手环、手表、门锁等都已经进入了用户的生活,但单个智能硬件的功能单一、安全隐患高也依然成为了行业发展的阻碍。区块链则凭借无中心的节点化,安全性比当前任何一个依赖中央系统的数据库都高,结合了区块链的XKey则自然能够大幅提高智能硬件的安全性,这对整个智能硬件行业都能起到示范作用。

    据了解,在不远的未来,XKey还会陆续在印尼、韩国等地召开类似的分享会,可以预期的是XKey凭借诸多强大的功能和清晰明确的产品理念,全球更多国家的用户或将主动成为XKey的全球代理,届时在为更多用户创造价值的同时XKey也将登上更大的舞台。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