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斯团队的“小型潜水仓”已测试完毕:飞赴泰国参与救援独家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周双   2018-07-09/11:26
  • 8f2936a83ccbb70e3ebbf8ec77ae16e8.jpg

    (据外媒报道)近期,援助被困在泰国北部一处洞穴里的12名男孩和他们的足球教练的事牵动着全球人的心,各国正派遣援助小组参与救援。

    6月23日,营救人员在洞穴里发现了失踪者,泰国官员最初非常乐观。然而随着雨季的到来,以及泰国皇家海军一名前潜水员在为失踪者补充氧气时发生意外事故身亡,近期情况开始变得糟糕。

    8442eb3d20b083c7515493bb512262cc.jpg

    85e895dc2f1da0dc5a7c4226f86c66d3.png

    6月27日,特斯拉和SpaceX 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其正在加紧建造一艘“儿童身体大小的小型潜水艇”,用以参与营救被困在洞穴里孩子们和教练。

    马斯克透露,其建造了一艘“儿童身体大小的小型潜水仓”,并且潜水仓使用的是SpaceX火箭的液氧输送管。他补充说,它“非常坚固”,前后两端有4个手柄,总共有4个氧气罐连接点。

    据外媒报道,该“儿童身体大小的小型潜水仓”周末时已在洛杉矶的一家泳池进行了密闭和活动性测试并已搭飞机赴泰。

    目前尚不确定泰国政府是否会使用马斯克的迷你潜艇,毕竟在岩石和其他危险之间航行会存在很大的风险。洞穴通道的最窄处只有38cm,不过马斯克在回应质疑时称,这支圆柱仓的直径是31cm,不会被卡住。

    e286309d5b1b77798c769467c4b6db10.png

    不过目前,传统的救援方式已经取得初步成效。据报道,当地时间8日上午10时开始,泰国当局展开了对在清莱岩洞受困超过2周的少年足球队13人的救援。截至当晚,已有4人获救。第一名少年于当地时间下午5时40分走出了岩洞,第二名少年在5时50分离开岩洞。他们获救后立即接受医疗人员检查,之后已被送往医院治疗。

    救援工作将持续开展。

    (编译:周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