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智能属性体现得淋漓尽致 斐纳智能扫地机器人开箱测评

  •   2018-07-04/13:27
  •  

    随着人工智能的概念普及和推广,以及科技水平的不断发展和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工智能化产物步入人们的日常生活,并且改善和提升着人们的生活品质。智能扫地机器人就是这样一款极具代表性的产品,它通过内置芯片算法和外部硬件的默契结合,实现智能化规划清扫的目的。斐纳智能扫地机器人就是这样一款“将人工智能的特性体现得淋漓尽致”的扫地机器人,接下来我们以斐纳最新主推的这款TF-D60扫地机器人为例,来为大家解析它的“智能属性”:

    一、包装精致 配件齐全

    和我们平日网购的其他产品一样,TF-D60的包装很用心、很精致,没有任何破损,内外包装上面都印制了相应的产品型号、品牌等信息。唯一不同的是,内包装配上了和产品一致的产品图,让人未见机器本身便先一睹了对TF-D60的芳容。

    打开包装,就看到了TF-D60的机身以及充电座、电源适配器、虚拟器、HEPA过滤网、边刷等配件。

    综合所有配件,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还是TF-D60的高颜值。大气的香槟金与科技感十足的宝石蓝搭配,实在“亮眼”和“吸睛”,再加上面板中心的波光点设计,更显灵动,与TF-D60的灵活运转气质完美吻合。

    我们先来看看TF-D60的遥控器,是不是感觉看起来有种很熟悉的感觉?没有错,有点像我们常用的电视遥控器,但界面比电视遥控器更为简洁,而且按键字号大,辨识度高,尤其对于老年人来说,操作起来更便捷。

    从机身正表面的下方,我们可以看到“PULL”标识,按下它就可以将内置其中的集尘盒取出,安装拆卸都特别简单。集尘盒里还有顶部滤网,侧口滤网,另外还有一个小尘刷,便于清洁尘盒和滤网。

    观察了一下机身前方,看到一个圆形的按钮,其实它就是TF-D60的的红外线接收器。可别小看这个接收器,TF-D60的规划清扫、智能清洁、回充等功能的实现可都需要它的帮助,具体性能表现请看下文中的使用效果中的分享:

    二、使用效果

    1.智能清扫,拒绝乱撞乱跑

    斐纳TF-D60的路线规划超级智能,大大改变了我对普通扫地机乱跑乱撞的印象。首先,它在开启工作以后,会对全屋环境进行熟悉,然后对全屋进行精准定位智能分区,并且实时扫描建图,一个一个房间地打扫,在接近40分钟的清扫过程中,没有出现乱跑乱撞的情况;而且,最值得叹服和赞扬的是TF-D60始终保持“弓”型路线清扫,这样就避免了漏扫和重复扫情况的发生,总体来说,它的智能规划和清扫方式还是十分高效的。

    2.智能避障和防跌落

    上文提到了斐纳TF-D60的红外线接收器,是的,这个接收器能够智能探测前方障碍,在检测到前方的障碍物时会自动启动防碰撞/缓碰撞系统,智能改变运行方向,保护机身不受损。

    斐纳TF-D60的底部配有智能防跌落红外感应电子眼,能够智能识别复杂地形,检测到5cm以上高度落差自行退回,即便机器在高处作业,也不用担心摔落的问题,所以说这在很大程度上避免了机身破损。

    3.扫拖一体,干湿均匀

    常做家务的人肯定都会有这样的体会:我们人工拖地板的时候,特别容易让地面湿淋淋并留下水渍痕迹,要么就是在清扫地面的时候容易灰尘四起,全屋弥漫泥土的气息。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斐纳TF-D60这款扫地机器人设计了湿拖功能。它在机器底部安装了一个大容积水箱,水箱底部配备了纳米材质的拖布,这个拖布可不一般,不仅聚拢灰尘效果好,还能够准确把握渗水量,边扫边拖,并保证地面干湿均匀。

    4.智能回充

    斐纳TF-D60在回充方面做的非常不错,当扫地机器人电量不足时,它会自动接收充电基座发来的信号,并按照信号寻找到“回家”的路线,自己动“手”将电量充满,再返回断点处继续工作。

    三、总结

    经过近乎两个月的使用,发现越来越依赖这台扫地机器人,毕竟它将“智能属性”施展发挥得淋漓尽致,让人不得不爱。这款斐纳TF-D60扫地机器人集颜值与强大性能于一身,算得上居家必备的良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