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送快递将在西安试点!可自主避障、刷脸取货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8-06-19/14:47
  • 驱动中国2018年6月19日消息  刚刚过去的618,各大电商平台纷纷使出浑身解数向外界亮肌肉。京东在智慧物流方面更是祭出杀手锏,20余台配送机器人齐上阵,开启了全球首次全场景常态化配送运营。

    t0165b21feb7dd39c4f_看图王

    昨日上午10点整,在北京市海淀区京东上地配送站,随着调度平台命令发出,首批载有618订单的京东配送机器人依次出发,自动奔向订单配送的目的地。

    萌态可掬的配送机器人吸引了不少路人的目光,纷纷前来拍照。不过,该机器人能否安全避障,在送货效率方面又表现如何呢?

    t01a59c4718b251e377_看图王

    据了解,该配送机器人能够识别红绿灯信号、规避道路障碍和来往车辆、主动礼让行人;最多同时配备30个取货箱,最高时速达到15公里/每小时。

    在即将到达目的地时,系统会把取货信息发送给消费者,消费者可通过“刷脸”识别、输入取货码、点击手机APP链接等方式收取快递。如此一来,既可以解放大量人力也可以给消费者带来更大便捷。

    同样在智慧物流方面不断发力的还有苏宁,今年4月,苏宁物流在南京测试了社区无人快递车——卧龙一号,这是国内首个与电梯进行信息交互送货上门的无人车。

    90Z26WKXN33C_看图王

    035DM0300A2M_看图王

    除此之外,苏宁还推出达到L4级别无人驾驶能力的重型卡车“行龙一号”,并在上海奉贤园区及盐城高速封闭路段完成测试。

    可以看到,智慧物流已经成为电商巨头们布局发力的重要一环。据京东集团X事业部自动驾驶运营总监刘向东介绍,在和西安市委、市政府积极沟通下,不久后将在西安航天基地的京东大厦附近开辟一条闭环道路,用于配送机器人应用试点,随后还将逐步扩大配送范围,进行推广。

    如今,整个物流行业开始向“智能化”、“无人化”方向迈进,或许在不远的将来,我们会看到越来越多的配送员将被机器人取代。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