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上线信用积分体系:以用户行为评判用户信用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8-06-19/13:43
  • 驱动中国2018年6月19日消息   6月15日,ofo取消了上海、广州、深圳、厦门、杭州五个城市的信用免押,加上之前宣布取消的20座城市信用免押金骑行,ofo完成了全面取消信用免押金骑行。

    相比哈罗单车、摩拜单车相继推出的免押金骑行,ofo和整个共享单车行业背道而驰,资金链断裂、融资困难等负面新闻也一直围绕着ofo。面对质疑,ofo方面表示,ofo一直在尝试利用技术和科学化手段,建立自己的智能信用体系。

    今天,ofo正式宣布上线新一代信用积分体系,通过自有数据建立更加智能和完善的用户信用考评机制。这意味着,ofo在信用免押金上,全面取消了和阿里系的合作,此前,芝麻信用分在650分以上的可以免押金骑行。

    641

    ofo相关负责人介绍称,用户注册ofo后,可获得初始分值为270分,此后根据个人用车行为增减分数得到综合评分,保持规范的骑行习惯即可加分,反之,违反交通规则,破坏车辆等行为则会被扣除相应的分数,信用较高的用户有望减免押金。该评分每月更新一次,最高分为600分。老用户的历史信用积分将纳入新版信用体系中。

    ofo根据用户行为导向,为加减分设置了一套评判标准。加分项为安全骑行、上报私锁及故障车、举报违规停车、合理规范停放等;减分项为忘记关锁、假报修、违规停车等不规范行为。

    45A4C5CD40BB18E4CC4F9F35F06A096FD4DEF008_size165_w600_h397

    此外,新信用体系还将更严格地保护ofo的单车资产。破坏车辆、上私锁、交通违法者,已经发现其信用分将直接清零,触犯相关法律者将上报有关机构。

    ofo联合创始人于信表示,共享单车的行为逻辑与其他领域不同,需要一套由单车企业根据自身运营特性量身定做的信用体系,经过长达一年多的摸索和相关数据的累积,ofo得以建立以用户行为评判用户信用的积分体系。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