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IPO有钱之后 会重金投入打车服务吗?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蓝科技   2018-06-07/08:40
  • 美团IPO有钱之后 会重金投入打车服务吗?

    【蓝科技】水木

    据美国新闻网站TheInformation报道称,美团计划最早于9月在中国香港IPO(首次公开招股)上市,并寻求在IPO交易中获得600亿美元的估值。美团创始人及CEO王兴已经抵港,与投行讨论了相关计划。

    一个看起来和美团并不相关的事情,却有可能成为美团的利好。根据蓝科技在深圳、北京、南京和安徽四地的调查显示,95%以上的滴滴司机对当前的滴滴运营非常不满意。

    包括滴滴针对司机刚刚推行不久的“打分制”,都令绝多大数滴滴司机充满敌意。原因是通过“买分”来获得好评的少数司机,正在抢食着那些老实本份的滴滴司机。

    显然而易见的是,“高分”司机将获得优选权,这等于变相增加他们的收入,但大多数滴滴司机只能望而兴叹。

    因此,上述四个受访地区的滴滴司机都对美团打车充满了期待。他们普遍认为,一股独大的滴滴即是裁判又是运动员,对行业的发展非常不利。需要美团打车和滴滴正面竞争,对于消费者、司机都会带来相对公平的环境。

    事实上,即使美团打车能够在中国大多数省份遍地开花,也不会无止境烧钱。毕竟资本都是逐利的。

    但这恰恰反应出当前滴滴司机的无奈。滴滴投诉机制、解决问题机制以及运营制度等,都缺少监督机制。所有这一切,都是滴滴自身来协调和完善,但这其中就充满了太多的变数。

    从早期对滴滴充满了渴望到如今对滴滴不满的情绪越来越多,一方面是滴滴形成一股独大的局面,不利于行业发展,缺少监督和竞争机制;另一方面说明市场正期待可以和滴滴抗衡的另一个打车巨头出现,可以让他们有更多的选择和相对公平的市场。

    “我认为滴滴现在很多机制非常不合理。无论是司机还是消费者,遇到问题投诉都是投诉到了滴滴自己的平台。如果第三方平台可以接受投诉,定期将问题公布出来,并监督实施,这个行业会好很多。我们很期待美团打车出现,让消费者、滴滴司机都有更多的选择。但凡有可以替代的,我一定会把滴滴软件卸载下来。”一位北京的滴滴司机说。

    除了滴滴司机以外,很多消费者对滴滴当前所存在的问题也颇有微词。因此,从市场需求来看,大家对美团打车的呼声日渐高涨,这充分表达了民意对滴滴的态度。

    致力于进入打车市场的美团创始人王兴似乎志在必得。有消息人士分析,所以此次美团IPO之后,将利用IPO所得收入继续扩大旗下业务(不排除打车服务等),并用于未来在中国和国际市场上进行并购交易。

    当下,除了美团外卖以外,大多数消费者希望美团打车能在各地尽快可以运营,从而免受滴滴一股独大的限制。

    本文原创于蓝科技,本站原创文章所有权归蓝科技所有,转载务必注明作者和出处,侵权必究。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