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罗单车开怼ofo:别背地里玩那些小把戏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龚进辉   2018-06-01/07:37
  • 29d9e8baf44dc36b2adfb8360d65bd06.jpg

    作者:龚进辉

    最近风生水起的哈罗单车保持较高的曝光率。先是阿里学术委员会主席、湖畔大学教育长曾鸣爆料哈罗单车日订单总量已超过摩拜和ofo之和,后是哈罗单车公开发文控诉ofo员工搞破坏。

    昨天,哈罗单车在“哈罗单车杭州”公众号上推送《某黄!我忍你很久了!》一文,通过列举发生在珠海和烟台的两宗离谱案件,来痛批ofo员工的不正当破坏行为。

    在珠海案件中,哈罗单车工作人员发现ofo员工郑某星一边整理路边的ofo单车,一边恶意破坏哈罗单车秩序,果断报警并积极配合警方调查,最终郑某星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被拘留5日。

    在烟台案件中,为了使市区都以小黄车(注:ofo)为主,ofo片区负责人郭某伙同其合作物流公司李某,将100多辆哈罗单车运输到偏远的乡村地区,使哈罗单车一夜之间丢失100多辆哈罗单车,最终烟台民警以盗窃罪,将郭某和李某进行刑事拘留。

    哈罗单车声称从不恶搞竞对,呼吁ofo提高自身level(段位),进行良性的市场竞争。“我们拼的是实力,是科技和用户体验,而不是背地里玩的那些小把戏!”

    截至目前,ofo尚未对哈罗单车的指责作出相关说明和回应。

    在我看来,无论哈罗单车炮轰ofo员工蓄意破坏是否属实,共享单车玩家都应公平、良性竞争,而不是背地里玩阴招甚至发展成恶性竞争,此等恶劣举动不是君子所为,而且退一步讲,即便玩阴招一两回没被查处,但总有被发现的一天,届时就将面临法律的制裁,而且品牌形象受损。

    众所周知,尽管哈罗单车、ofo同属阿里系,但二者是直接竞争对手,而且从阿里资金投入和资源导入来看,前者明显比后者更吃香、更受器重,发展势头更为迅猛。反观ofo则陷入资金链高度紧张的尴尬局面,失去往日的风采,日订单量被哈罗单车赶超并不稀奇。

    因此,我建议ofo应正视与哈罗单车的差距,要竞争就光明正大来,耍小把戏看似打压了竞对,其实无助于缩小差距,而且这本身是种不自信的表现。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