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布局未来药店 药品医疗器械可以分期付款?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蓝科技   2018-05-31/10:32
  • 马云布局未来药店 药品医疗器械可以分期付款?

    【蓝科技】祁浩然

    “马云一出手,业界抖一抖。”

    从传统购物模式,到淘宝、天猫,再到如今的新零售;从现金交易到如今的移动支付。马云每一次的“吹牛”都一一成为了现实。这一次,马云有要改变医药领域,开始布局未来药店。

    从无人药店到未来药店,马云这是要让药店的收银工作也全部“下岗”呀。

    近日,全国首家支付宝未来药店落户河南郑州张仲景大药房。据悉,该药店是由支付宝联合原张仲景大药房共同打造的。

    跟传统药店相比,未来药店最大的不同在于,该药店融入了支付宝的大量科技以及信用体系。在这里,用户只需要扫码即可实现身份信息识别、社保卡绑定、家用医疗器械租赁、刷脸自助支付、远程问诊、分期付款购药、24小时购药等诸多功能。

    除了到药店外,用户还能通过小程序在家下单,获取上门送药服务。据了解,这类药店还将在全国大规模复制。张仲景大药房表示,今年下半年会把“未来药店”复制到在全国新开的200家门店。

    对比于传统药店来说,这无疑是一次巨大的冲击,这种新型药店,无论是便捷程度还是服务力度,都大大超越了传统药店。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支付宝未来药店的覆盖,无疑是重大利好。

    其实支付宝已经涉及了我们生活的多个方面。生活缴费、日常出行、医疗健康等等方面都能够看到支付宝的身影。在如今支付宝未来药店的建立,也从最大程度上解决了人们对于身体突发状况的处理。

    在以前的传统药店,由于晚间人流量较少,大多数传统药店会选择停止营业,这对于晚间急需买药的人来说,无疑是最无奈的问题。如今24小时自主售药的存在,极大的解决了我们的烦恼。

    未来药店两个明显的特征是,第一,医疗器械可以租用。以前购买医疗器械只能去传统药店,但是由于医疗器械单价高、使用率底的情况导致其最终成为了“闲置”物品。如今在未来药店中,消费者可以凭借支付宝信用积分来免费租用,这大大提高了闲置医疗器械的使用率,而且消费者也以较少的投入或得实际使用权。

    第二,原来购买药品需要一次性付清全款,现在消费者可以凭借良好的信用就可以分期付款。

    “纯电商的时代已经过去,未来十年是新零售的时代”,随着马云新零售理论的推出,传统零售行业基于新科技而发生了本质的变化。无论是销售载体、销售方式还是支付方式,都堪称是一种颠覆性的革命。

    比如过去,租赁器械,分期买药可能都是消费者不能接受的,但如今,在阿里巴巴的推动之下,都已成为现实。

    事实上,还有一个值得关注的是,这一现象是阿里巴巴在重构新零售背后,开始通过全方位构建完善的信用体系。

    从租房免押金、酒店免押金,到先买后付、先用再交钱,在各个行业变革的同时,人们的信用体系正处于最重要的位置。在大数据时代下,一个人的信用是否良好,在生活上都会有最直观的体现。

    做为电商的开拓者、支付体系的创新者,阿里巴巴的触角伸向各个领域,他们所形成的消费者个人完善的信用体系,非常有助于国家信用体系的完善与建设。同时可以快速推动整个国家的信用化建设提速。

    曾经,如果你的征信不好,可能仅仅是无法贷款买房、买车。如今,倘若有不良的信用记录,可能会影响你正常的生活。由此可见,曾经看似鸡肋的信用体系正在成为你现在畅通无阻的凭证。

    未来药店改变的不仅仅是生活方式,更是基于科技段方式,为构建信用体系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而这,只是阿里巴巴科技改变生活的冰山一角。

    本文原创于蓝科技,本站原创文章所有权归蓝科技所有,转载务必注明作者和出处,侵权必究。

    蓝科技(www.lankeji.com)文章可见微信公众号(chinalankeji)、新浪微博/博客(@中国蓝科技)、百度百家、今日头条、腾讯、一点资讯、搜狐、新浪、网易、雪球财经、界面、ZAKER、家电头条、一鸣网、万能钥匙、潮起网、UC大鱼号、ZOL科技头条、博客中国、第一观点、艾瑞网、封面新闻、驱动中国等二十多家知名平台。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