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评主动退还腾讯投资,属无奈之举?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候艳艳   2018-05-28/18:07
  • 驱动中国 5月28日消息 今日,差评发布声明称,已决定将主动退还腾讯相关投资,并在周末向腾讯表达了这一意向,腾讯已接受其决定。

    6ee219612392be9_w640_h1052_副本

    差评团队表示,由于差评近期引发的相关争议,已经持续展开自查与反思。认为在完成新一轮版权规范之前,接受腾讯投资并不合适。差评团队将努力独立发展,并吸取教训,在版权和原创保护领域,承担更大的责任。

    事件发展至今,差评此举无论是在为自己留存一点颜面,亦或是面对外界的谴责以及腾讯投资意愿的转变而做出的无奈之举,这对于差评来说,都是一个惨痛的教训。

    实际上,自5月23日“差评”宣布完成由腾讯TOPIC基金 (腾讯兴趣内容基金)领投,云启资本、中寰资本等等跟投的3000万A轮融资后,无论是差评还腾讯,外界对其的争议就持续不断。

    1527220040891

    因差评的公众号内容频繁“洗稿”而备受外界谴责,并且差评还常以洗稿的方式来迅速参与到热点话题的讨论中,企图蹭热点,以追求流量效益,此行为自然激怒了众人。

    而腾讯对差评公然对其进行了领投,腾讯自然也免不了舆论的谴责。外界更是对腾讯的价值观导向提出质疑,不少媒体人也对腾讯进行抨击,而这也直接使腾讯的投资意愿产生动摇。

    此前就有消息称,腾讯将撤回对差评的投资。不过,今日腾讯虽停止对差评进行投资,但说法却有了极大转变,为差评主动退还了腾讯的相关投资,而不是腾讯撤回了投资。

    可见,差评已然知道与其坐等腾讯撤资,尚不如自己先下手为强,还能为双方保存颜面,也不至于两者关系过于僵化。同时,差评面对外界舆论的压力,乖乖退还腾讯的投资也是无奈之举,只有这样既能堵住悠悠众口,又能为自身保存颜面,还不至于与腾讯产生过大的嫌隙。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