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亚洲区块链论坛“消费伟人”行为遭媒体炮轰!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8-05-28/15:21
  • 驱动中国2018年5月28日消息  今天,第一届博鳌亚洲区块链论坛在琼海举行。令人瞠目的是,论坛中邀请了我国前领导人扮演者来致辞,在舞台中央用湖南话说,“在此,我以毛泽东的名义感谢你们……”。诸多媒体对于主办方消费主席形象行为表示强烈谴责!

    webwxgetmsgimg_看图王

    该事件迅速传播后,有人竟沾沾自喜表示:“放心好啦,即使被罚款,一定程度上也是好事儿,因为这个大活动宣传度上去了。当广告费吧。况且还不一定罚。”这是来自一位数十年危机公关人士的言论,并说道:“性质上只是一次广告事故,不会上纲上线”。

    webwxgetmsgimg (4)

    webwxgetmsgimg (2)_看图王

    从媒体各方声音来看,“博鳌亚洲区块链论坛”消费伟人的行为已经引起众怒。

    千氪财经官方表示:“坚决践行媒体的职责,公正客观地报道事实,坚决抵制与传播任何有辱先烈等形象报道”。

    挖链网郑重声明:“对于正在海南博鳌举行的‘博鳌区块链大会’,主办方消费伟人行为,我们表示强烈谴责。并退出媒体支持,拒绝此类“会议”进行任何报道和宣传。”

    金牛财经郑重声明:“对于‘博鳌亚洲区块链论坛’消费伟人行为表示强烈谴责,并退出媒体支持,拒绝在此类“会议”进行任何报道和宣传。”

    webwxgetmsgimg (5)_看图王

    对此,博鳌亚洲区块链论坛组委会正式对外公告:本次大会是正常遵守法律法规经公安机关报备完成后才正式开展;大会聘请的特型演员许国详先生的言论并不能代表组委会的言论;同时对此事带来的负面影响表示歉意。

    在国家工商总局印发的《关于禁止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形象做商业促销宣传的通知》中明确要求,企业不得使用党和国家领导人(包括已离职或已故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形象、题词,或利用特型演员以领导人形象推销产品或者服务。

    如此来看,博鳌亚洲区块链论坛利用扮演前领导人的特型演员来为活动造势的行为,已经违反工商总局相关规定。对于事件后续发展,我们将继续保持关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