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CE China玩“裸展” 无人店秀出新风尚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8-05-03/16:24
  •  

    5月3日,由IFA主办的第三届CE China中国深圳电子消费品及家电品牌展落地深圳,国内外众多知名品牌倾情参展。据悉,此次全场有数百款新品展出,更有不少欧洲品牌首次亮相国内。苏宁易购一家,新品展示就有近五十款。

    此次CE China整体走科技风,智能家电成为展览重点。苏宁更是将整个无人店搬到了深圳,参观者可以直接入店进行场景体验,是名副其实的“裸展”。苏宁展区由此也成为CE China网红打卡地。

    刷脸支付作为无人店的“招牌”,自然没有缺席。最早需要10秒的人脸识别技术已经升级为6秒,消费者付款停留时间更短,消费体验更好。场景化购物体验、智能化精准互动和个性化增值服务成为苏宁无人店赋能智慧门店的一大探索。

    在店内的中心区域,装有4块显示屏,其中一块是门店客流分析系统,实时展示客流情况,并在此基础上通过进店客流量、消费者行动轨迹绘制热力图。一方面,消费者可以通过直观的图像了解店内较为热门的区域,方便“打卡”。另一方面,苏宁也将结合店内各个应用的互动体验数据、门店订单、销售数据、会员数据等,从细节处摸索消费者的喜好,再进行针对性地销售,实现区域性、本地化消费者大数据洞察,辅助运营优化提升。

    无人店作为苏宁数据化经营的重要一环,当消费者进店的那一刻,店内的智能“镜头”就会对消费者的年龄、性别、表情、进店次数进行初步判定。根据这些大数据推荐个性化的产品信息,打造“千人千面”的选品和定制化推荐。

    当消费者拿起某个感兴趣的商品时,大屏则会显示商品的详细信息。无需工作人员种草,即可通过系统查看其他买家的实时评论。真正做到O2O双线互联。

    消费者拿起商品的次数、停留次数、视线停留时长,也会被默默记录在册,那些获得消费者独家记忆的商品,在摆放位置和库存数量上都会变得更加善解人意。

    号称能让无人货架绝地反击的苏宁智能货柜,也出现在了CE China现场。为解决当前货损率较高的问题,智能货柜可以实时监控库存状况,实现精准补货。通过人脸识别、重力感应、智能库存管理等新兴技术的运用,实现“用户刷脸¬—货柜自动开门—自助取货—重力感应自动结算”四步骤一气呵成,全程不超过10秒。

    据悉,苏宁智能货柜背靠苏宁庞大的物流体系、用户画像、数据模型和多年线下零售实践积累的实力,目前已经在南京新街口云店进入对外使用阶段。

    无人店以后,苏宁即将布局无人便利店市场。苏宁易购品牌负责人表示,像7-11、罗森这样的国际巨头,在无人零售店领域的布局并不激进,与根深蒂固的传统企业基因有很大的关系,技术并非强项,“下一轮的零售行业较量中,技术无疑将扮演重要角色。无人店业态将在零售业态中占有举足轻重的位置。”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