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到欲站队阿里?网约车格局或将生变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候艳艳   2018-05-03/14:01
  • 驱动中国 5月3日消息 网约车行业向来都是硝烟弥漫,战火纷纷。当面对出行市场这块大蛋糕时,其竞争激烈程度自然不低。当易到用车正式入局网约车后,更是在网约车领域激起不小的浪花。

    t01cc94f013b16167b5

    而近期又有消息称,易到用车暂停了微信支付通道,疑似站队阿里。不过目前,易到用车官方暂未对上述信息给予正面回应,也未给出恢复微信支付通道的时间表。

    不过,从目前情况来看,易到用车要是有了阿里这个靠山,其实力自然不容小觑。2018年,网约车市场争夺战达到白热化程度。目前涉入网约车板块的就有神州专车、滴滴出行、首汽约车、易到用车、曹操专车以及美团打车、携程专车等,可谓“狼多肉少”。

    t018f605138dde20f47 (1)_副本

    近日,易到用车又被网友反映称,在使用易到用车结算时无法使用微信支付,系统提示称“微信支付通道维护中”。由于易到用车目前的支付方式包括余额支付、信用卡、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几种。但支付宝支付与微信支付是目前移动支付领域的两大巨头,一旦暂停微信支付后,自然有不少用户转向支付宝支付。

    t0163105cf5602d3dbf

    原本支付宝与微信就是劲敌,而易到用车若倒向阿里的话,对于阿里来说,既可以抵挡微信支付,又可以在网约车领域分一杯羹,此举可谓一举两得。站在易到用车的角度上来讲,易到若倒向阿里,此后在资金问题上大可不必发愁。那么对于腾讯来讲,腾讯支撑美团收购摩拜后,也逐步开始在出行领域默默布局。

    目前各大企业无论是通过“价格战”的方式,还是通过追求服务升级的方式,都在积极谋求自身的发展之道。况且前有滴滴出行一家独大,后又美团打车高调步入网约车市场,现在阿里也触及网约车,可见,网约车行业从来不乏竞争者,而此后该行业只会面临更激烈的市场争夺战。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