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深圳工厂整体裁撤!“爆炸门”或成主因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候艳艳   2018-04-27/10:41
  • 驱动中国 4月27日消息 据蓝鲸TMT报道,深圳三星电子通信公司将被撤销,除6位韩籍高层外,所有员工将于4月底全部遣散,遣散人数约320人左右。

    t014ece2840c258b381

    据了解,该公司的所有员工自4月3日就开始陆续被部门领导口头告知“公司要关门、员工要解散”的消息。目前,三星公司及深圳三星电子通信尚未对此次遣散员工出具书面公告。

    近320名员工遭遣散,遣散总额超2000万元

    公司一员工向蓝鲸TMT记者透露,“我们员工是被要求'自愿离职',实际上就是裁员”。据悉,该公司平均工资水平与深圳当地同业水平持平,人均月薪为4000元/月-5000元/月。而此次公司员工遭遣散,遣散总额超2000万元。

    可见,此次三星深圳工厂整体遭裁撤,也意味着三星品牌在整个中国市场逐渐不被看好,三星手机业务也将面临冰点。

    三星遭遇“爆炸门” 或是其失去中国市场的主因

    早在2011年12月,三星Galaxy S II因发生爆炸事件引发网友关注。图中三星三星Galaxy S II已被烧得面目全非,据专业人士表示手机爆炸的根本原因在于电池。

    t01298ba0878bb420b4

    到2016年10月5日,美国“临界点”科技新闻网发布消息称,一架为994的客机发生火灾,起因是一部三星Note7手机冒烟起火,所幸没有造成伤亡。事实上,此前三星note7就频频出现爆炸现象,并引起起了较大的社会反响。对此,2016年10月10日,韩国三星电子决定暂停Note7手机的生产和销售。随后,美国当地时间2016年10月13日,三星电子与美国消费产品安全委员会(CPSC)宣布召回在美国销售的全部三星Galaxy Note7产品,规模达到190万部。2016年11月4日,上海市金山人民法院已立案受理因使用三星Note7手机爆炸而诉至法院的案件。

    本以为手机爆炸事件就此告一段落,没想到三星洗衣机也发生了爆炸。2016年11月份三星宣布召回280万台三星顶开式洗衣机,这也使三星品牌再次受创。

    t018a76a1cf79af085f_副本

    三星深陷腐败丑闻和政治风暴 或是其失去中国市场的另一原因

    在手机“爆炸门”后一年,三星又深陷腐败丑闻和政治风暴。据悉,三星掌门人李在镕因涉嫌行贿和挪用公款被捕,并且包括三星行贿案在内的一系列丑闻将韩国历史上的首位女总统朴槿惠拉下马,可见其内部的黑暗。

    RzPN-fyitamv4946811

    因而,种种丑闻的曝出使三星品牌逐渐失去中国市场,原本三星手机此前备受年轻人的喜爱,再加之三星手机在韩剧中的植入,更是收获了一大批粉丝。但因其丑闻不断,爆炸事件频出,且目前手机市场竞争愈加激烈,导致其逐渐失去原有市场。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