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小美CEO回应解散传闻:下阶段重点发展云端电商及现有货架运营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8-04-26/17:40
  • 驱动中国2018年4月26日消息   近日,关于果小美要解散的消息层出不穷,在某职场社交软件上甚至还有匿名爆料“果小美这次融资真的没戏了,昨天晚上连夜裁员”、“还在果小美的老哥们赶紧准备后路,船要翻了”。

    2018042692215247106662644

    针对解散传言,果小美CMO胡冠中曾作出过回应,对方表示解散是莫须有的事,果小美一直都会在。但对于裁员一事,对方没有给出明确答复。

    回应并没有堵住悠悠众口。今日,果小美CEO 阎利珉再次回应解散传闻:坚定看好办公室零售场景,线下货架业务会继续向前推进,从“自营的重模式”升级转型为“与第三方联合运营以及区域合伙人制的轻模式”。

     

    165109756909

    其实外界盛传果小美要解散了也不是没有原因的。果小美原计划在4月中旬公布的的融资消息迟迟没有下文,有媒体从多个信息源获悉,果小美本轮融资的领投方原本为阿里,的确为一笔战略投资款,但在融资的关键时刻,阿里内部却对这笔交易出现了意见分歧。

    因为融资一直不到账,加上无人货架本身存在的致命问题,盗损率高、毛利低、前端点位扩张和后端供应链建设的节奏难以匹配等,唱衰成了自然而然的事情。与此同时,不少无人货架的解散、裁员、撤站,凉了成为人们对于无人货架的固有印象。

    作为无人货架领域的创业公司,果小美一直在加速快跑。4月25日,果小美对外披露了几个数据:截止目前日均交易额已破百万,服务企业超8万家,业务覆盖全国59个城市,货架终端数量近10万。

    1524723526469

    在此前的4轮融资中,果小美的融资总额已经达到5亿元。阎利珉的观点一直很鲜明:“不要在乎毛利、得先快速把规模铺上去,而且融资要跟上。” 所以,拿到大钱的果小美从去年底开始一直在快速扩张。

    但快速扩张造成的后果就是,城市经理刷单、盗损率直线上升、甚至用户需求本身就不明显等问题都无法避免,这会给公司的整体运营带来较大的成本。

    而一旦融资中断或放缓,撤站、解散也就无可避免了。对于果小美来说,新一轮的融资至关重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