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企业家必须拥有“新三观”和“三性”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候艳艳   2018-04-24/13:53
  • 驱动中国 4月24日消息 2018中国绿公司年会于4月22日-24日在天津举行,在昨日的“新时代企业家的责任与创新”环节,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主席、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发表演讲。

    56fv-fzqvvrz9846974

    企业家必须拥有新三观:全局观、未来观、全球观

    马云表示,随着经济的发展,技术革命的迫近,我国要从数量经济到质量经济,从出口转向进口,这对于每个人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因此,企业家必须拥有“新三观”来应对未来的挑战。

    第一是全局观,所谓的全局观就是指让企业内部的生态、上下链、左右都满意,甚至让竞争对手也因跟你竞争而赢得对你的尊敬。从而立足全局,从全局的利益考虑问题。

    第二为未来观,未来观是指在未来思考问题。企业必须进行不断创新,并掌握核心科技,以解决人类未来将面对的问题。

    第三是全球观,全球观必须是站在全球的角度看问题。全球化的核心就是指在其它国家和地区创造独特的价值,因此企业家只有具备全球视野,才能紧随时代发展潮流,才能让企业拥有美好未来。

    企业家要追求新“三性”:可持续性、包容性、绿色性

    马云认为,新时代的企业除了积极参与风险控制及脱贫和环境保护的“三大攻坚战”外,企业家还要追求新的“三性”:可持续性、包容性、绿色性。

    马云表示,每个企业都要有担当,企业的每个决定和每次技术创新都需考虑是否利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是否具备的包容的心态,是否能够长久保持绿色。

    但企业若脱离这“三性”,则是违背了未来企业的发展规律。因此,企业只有不断坚持“可持续性”“包容性”“绿色性”,整个社会才能更加持续、健康、有序的发展。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