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令如悬顶之剑!联想股价跌至9年冰点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8-04-23/17:51
  • 驱动中国2018年4月23日消息  中兴遭美制裁后股票一直停牌,不幸联想也惨遭波及,股价在今日早盘交易中跌至2009年以来最低水平。

    16

    截至北京时间周一10:41分,联想股价在港交所大跌5%,创下1年多以来最大跌幅。同时,反映整个科技行业的MSCI中国科技指数已经下滑了0.9%。

    QQ图片20180423174522

    虽说联想并未受到像中兴那样的7年禁令,但在中美关系紧张之际出现股价暴跌的现象,主要原因不外乎以下几个方面。

    前段时间,美国国会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发布报告称,中国政府“可能支持某些企业进行商业间谍活动”,以提高中企竞争力并促进政府利益。报告中,中兴、华为、联想三家中国企业被点名。

    该事件势必对联想股份起到一定的冲杀作用,此外,美国对中兴进行精准打击,其枪口对准的很有可能是整个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华为、联想等岂不“唇亡齿寒”。

    “对于那些在美国有大量业务的中国公司,投资者对他们的前景感到担忧,”交银国际分析师严司政(Christopher Yim)表示,“目前为止,联想还未受到中美关系紧张的影响,还未面临中兴那样的禁令,市场只是担忧。”

    而今市场看衰联想趋势初显,投资者抛售联想股票的势头越来越猛,卖空比例已经大幅上涨。加之过去3年,联想股价已经下跌近70%,133亿美元市值凭空蒸发。如今,屋漏偏逢连阴雨,联想重回巅峰之路也是迷雾重重,泥泞万分。

    3968f024-6c13-49b3-be30-0197ae9dfcdf_看图王

    犹记得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在联想2018年誓师大会上开头讲的一句话:“最艰难的日子已经过去”!如今来看,达摩利斯之剑仍悬在我国整个高新技术产业上空,劫波尚未渡尽,联想仍需努力。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