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网约车打起“价格战”:对外称取消补贴 暗地发优惠券

  • 来源:驱动中国   2018-04-16 17:50:23
    • 正文
       

    近日,“美团打车”因进行“不正当低价竞争”,被上海市交通委执法总队开出首张“责令改正通知书”,并要求其替换掉“低价”广告。紧接着,美团与滴滴又在南京展开了补贴大战。

    t0106a97adf573c4b25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三公里以内2块钱,五公里内6块钱,甚至出现最低每单只需1分钱的现象。

    对此,美团、滴滴纷纷作出回应。美团方面称,在南京将即刻停止发放用户端补贴。随后,滴滴出行也表态,今后将确保不低于成本价运营。但事实上,两家平台并未就此罢休。

    据一市民称,虽然在美团打车里并没有显示优惠券,但在实际支付时,美团依然给他抵扣了4块钱的费用,并标注为某商家赞助。而滴滴虽然没有出行优惠券,但在打快车时,平台会自动默认享受7.5折-8折,3元-5元不等的优惠。

    对此,记者向两家平台求证,美团打车负责人表示,美团目前暂停的只是平台直接向用户发放补贴,用户账户中已有的、未到期的优惠券可以继续使用。滴滴则表示,如果市场有需求,小额补贴依然会有,但是会确保不低于成本价。

    这样看来,南京的“价格战”难以停止。但南京相关客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呼吁两家平台停止价格战,并非是禁止其进行促销,主要是针对大范围、低成本的违规做法予以制止。

    就目前情况来看,美团和滴滴在对补贴方式进行调整后,还尚在合理的范围内,但也难保美团与滴滴不会再次打响“价格战”。不过从本质上来讲,价格并非是留住用户的最终手段,服务才是稳固市场的根本。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