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知道体内酒精含量是否超标?一款临时电子纹身或将帮助你快速自测独家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周双   2018-04-12/11:24
  • 612a960141f059de89b234af9e04f006.jpg

    (据Engadget报道)一个新的监测设备可以不露声色的帮助人们测量他们的酒精摄入量通过将酒精含量水平数据传输到相连接的智能手机上。由加利福尼亚大学圣地亚哥分校( the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 Diego)工程师开发的这项技术是一种小型可穿戴设备,相当于一个临时纹身,可以直接放在皮肤上。据“科学日报”报道,它通过刺激汗液起作用,然后设备可以来测量人体系统中的酒精含量。

    b81939c7956e1b781733137ed8226b92.png

    Seila Selimovic,帮助开发该技术的主管,告诉“科学日报”,“它类似于一种临时纹身,但实际上是一种嵌入了几种灵活的无线组件的生物传感器贴片。” “一种成分会释放一种化学物质,刺激贴片下面的皮肤产生汗液,另一种成分会感应产生的汗液流经时的电流变化,这种变化可以推测出酒精含量并将其数据发送到用户的手机。”

    ef02ae73b47747fb377ec0adfd4fb5d0.png

    这项技术的关键是测量只需几分钟而不是几个小时。 “之前有曾尝试过测量汗液中的酒精含量,但这些技术需要2-3个小时来测量酒精浓度,”该文章的高级作者之一Patrick Mercier说。 “我们的贴片只需8分钟即可将体内的酒精浓度发送到您的智能手机上,使实时酒精监测成为可能,并且更加实用和个人化。”

    有效测量酒精含量的可穿戴设备和家用呼气式酒精检测仪的情况参差不齐。事实上,这个特别的设备工作谨慎且快速,似乎准确预示了这一产品的未来。当然具体费用尚不得知,不过据称其成本仅有数美分。

    (翻译:周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