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掉两个微博!扎克伯格面临执掌Facebook最大危机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8-04-11/17:30
  • 驱动中国2018年4月11日消息 自3月16日"泄密门"事件后,Facebook市值蒸发了590亿美元(约合3750亿元),跌掉两个微博。身处舆论源爆点的扎克伯格正面临其执掌公司以来最大危机。

    t0166698f74ed63a901

    美东时间4月10日下午,Facebook创始人、CEO扎克伯格出席美国参议院商业、科学和运输委员会及司法委员会联席听证会,为该公司的泄密丑闻接受参议员们的质询。在听证会上,扎克伯格宣读声明,承认错误,并表达歉意。

    针对2015年就发现的剑桥分析公司数据泄露事件“知情不报”的质疑,扎克伯格表示,公司"错误"地认为数据当时已被删除,以为事情已经过去。他强调,有理由相信这些数据被用于影响2016年大选,当时的受众范围在1.26亿人。

    后面冗长的整改举措并没有引起大家的兴趣。一家投资集团Open MIC公司的表现则更为激进,发表声明要求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从脸谱网辞职,原因是他将在美国众议院能源和商业委员会作证时承认失职。

    Open MIC CEO迈克尔.康纳(Michael Connor)在一份声明中说,“扎克伯格的证词突显了一个简单的事实:他不懂如何管理一家全球性的大型上市公司。他目前在脸谱网有两个职务——CEO和董事长,现在是他辞去至少一个,甚至两个职务的时候了。”

    而扎克伯格却明确表示,他仍是领导公司的最佳人选。扎克伯格解释道:“在打造像Facebook这种“史无前例”的事物时,有些事情你是会搞砸的。我认为人们应该要求我们负责的是,我们要从自己的错误中吸取教训。”

    尽管想要撬动扎克伯格位子的人们暗流涌动,但扎克伯格对Facebook仍有绝对控制权。据悉,扎克伯格对Facebook拥有的投票权达到59.7%,占据绝对多数。除非扎克伯格自己想走,否则通过董事会投票的方式让他离职已然无效。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