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森Cyclone V10无绳吸尘器上市 凭借全新马达再度成为爆款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科技talk   2018-03-27/08:29
  • 从工业社会到信息社会再到智能社会,企业的商业模式和我们的生活方式都在不断迭代。但总有一些是没有变的,对于企业来说,很多时候,正是选择了坚守,才成就了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戴森作为无绳吸尘器界的“爆款”,无疑就是这样一家企业。在这家公司刚刚发布的全新戴森Cyclone V10无绳吸尘器,并没有那些手机APP远程遥控、自动智能运转等炫酷功能,却凭借一颗小小的马达征服了无数消费者。

    戴森Cyclone V10无绳吸尘器主要打样模型展示

    这款全新的无绳吸尘器选用了全新的戴森专利V10数码马达,这种马达的体积只有其前代V8数码马达的一半,重量也更轻,功率则较前代马达提升了13%,转速也提升到了125000rpm。对于无绳吸尘器来讲,马达就像是电脑的CPU、汽车的发动机一样。

    在中国,消费升级已经成为大势所趋,人们纷纷追求更高质量的生活。戴森作为高端吸尘器市场的代表,其在中国的业务发展也充分证明了这一点,过去几年,戴森在中国市场的业务一直保持每年翻几番的速度在增长。照这个速度,中国市场很快就会成为戴森全球最大市场。

    技术追求永不止 戴森马达再升级

    在全新戴森Cyclone V10无绳吸尘器的中国发布会上,戴森工业的创始人詹姆斯·戴森之子、戴森研发总监杰克·戴森(Jake Dyson)透露:“自1997年来,我们在高效强力马达技术方面的研发投入超过了3.5亿英镑——V10就是我们迄今为止最先进的马达。”  

    杰克·戴森揭幕全新戴森Cyclone V10无绳吸尘器

    相比较而言,传统的马达笨重且速度受限,一般重约800克,转速不超过41000rpm。而全新戴森V10数码马达作为戴森最先进的数码马达,每秒旋转2000次,是戴森有史以来最快的数码马达。与戴森的第一代马达,戴森V2数码马达相比,戴森专利V10数码马达的功率重量比增加了三倍。

    全新戴森V10数码马达

    为此,戴森的工程师们对马达进行了彻底的重新设计:

    首先,戴森V2数码马达采用双极设计,而戴森专利V10数码马达拥有八个极。这意味着V10可以更快切换,实现更小、更轻的马达。其每秒切换16000次:激发叶轮并提高性能。 

    其次,V10数码马达搭载重新设计的叶轮。这种全新斜流叶轮设计使其具有狭长的布局,能够引导更多的气流。戴森的工程师将叶轮的叶片重叠在一起,以创造更大的表面积,并提升其效率。 

    第三,马达需要能够应对达125000rpm速度的轻便坚固的轴。因此戴森的工程师采用了陶瓷,在1600摄氏度下所处理的陶瓷的硬度是钢的三倍,但密度仅为其一半。 

    不过,V10数码马达并不仅仅是一个极致的工业产品,同时也是一个智能产品。据了解,戴森V10数码马达可智能持续调整以保持最佳性能:它可感知自身的高度、气压、温度,甚至可以计算出天气。借助其压力传感器,V10数码马达可感知你是在楼上还是在楼下。

    同时,它也能够敏感到可感知桌子和地板之间的高度差异,并利用这些信息进行精密调节,从而在不同的空气压力下提供不变的性能。

    Cyclone V10重新定义无绳吸尘器

    搭载了V10数码马达的全新戴森Cyclone V10无绳吸尘器,由此获得了强大的吸力,可以深度清洁家中四处,吸除家中隐藏过敏原,如尘螨排泄物、花粉、霉菌、细菌、毛发等。不过,一台好的吸尘器,拥有强大的吸力只是一个方面,与之配套的专利气旋技术和空气过滤同样十分重要。

    戴森Cyclone V10无绳吸尘器

    在全新的戴森Cyclone V10中,借助全新的马达,戴森的工程师可将气旋组和集尘筒旋转90度,使得马达、集尘筒和气旋组呈直线流线性。这样产生了一条直线气流路径——吸力较戴森V8无绳吸尘器提升13%,同时实现了易于使用的“瞄准发射”集尘筒清空设计。 

    尘垢分离。如果尘垢不能有效地从气流中分离出来,那么它最终会在滤网处堵塞马达带动的气流。导致吸尘器吸力下降。想象一下,购买了一辆以200公里/小时的速度行驶的汽车,但仅仅驾驶一个月后,汽车的行驶速度只能达到100公里/小时。

    杰克·戴森现场展示戴森Cyclone V10无绳吸尘器床褥吸头

    戴森Cyclone V10无绳吸尘器的设计,是将14个同心气旋组围绕机器中心轴精确布置,使每个气旋组内的气流以每小时120英里的速度行进,产生超过79000G的离心力,从而有效分离空气中的大颗粒垃圾及微尘。 

    过滤性能。对于无绳吸尘器来说,如果将吸到的灰尘、过敏原和细菌排到人们所呼吸的空气中,很容易造成二次污染。为此,戴森的工程师将前置、后置马达滤网合二为一,作为一个密封装置包裹在马达周围,以改善过滤性能,有助吸附99.97%的小至0.3微米的微尘,释放出洁净的空气。

    储能系统。戴森的工程师们希望为快速旋转的戴森专利V10数码马达提供足够的动力,同时延长运行时间,以便清洁整个家庭。为此,戴森工程师研发出了一种更轻、能量密度更高的7芯高能锂电池组。除了电子工程和电池系统管理有所改进外,它还帮助戴森V10 Cyclone无绳吸尘器实现高达60分钟的运行时间。同时,戴森全新无绳吸尘器配有轻触手握开关,而非开启/关闭按钮,以最大化提升效能。

    清洁吸头戴森工程师没有仅止步于吸尘器本身,他们也热衷于开发更好的清洁吸头和工具,以便用于各种材质并吸附不同类型的颗粒碎屑和微尘。

    在无绳吸尘器领域,各种创新产品层出不穷的今天,想成为一款爆款产品已经越来越难。但戴森Cyclone V10无绳吸尘器再一次做到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