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困局犹在,孙宏斌却不陪你们玩了独家

  • 来源: 驱动号 文:马婷婷   2018-03-15/14:11
  • 驱动中国2018年3月15日消息  昨日晚间,乐视网发布公告称,孙宏斌因工作安排调整原因向公司申请辞去乐视董事长职务,退出董事会,并不再在乐视网担任任何职务。

    60e170a6ccad970f7867e848d406dc5e.jpg

    公告显示,孙宏斌先生原定任期至2018年10月13日。经公司董事推举,自即日起至选举产生新任董事长之前,由公司董事、总经理刘淑青女士代为履行公司董事长职务。

    2017年初,融创斥资150亿元投资乐视网、乐视致新和乐视影业。对于接手乐视,孙宏斌曾表示“我是个生意人,这就是笔买卖”。

    “实际上,乐视企业战略方向都挺对的。每一点都挺对,加起来就不对了。就是因为他们手上资源不够、管理能力不够。调整之后,该卖的卖,该合作的合作,干好一件两件事就行了”孙宏斌说道。

    贾跃亭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其在非上市体系股权、地产和上市公司体系股权,共约400亿的资产都在国内被冻结。孙宏斌给的钱,贾跃亭则全部还了银行的贷款。

    本指望一场“大手术”输血、换血……能够让乐视起死回生,没想到孙宏斌还是错判了乐视网关联方债务问题,乐视非上市体系中的手机、汽车、体育等仍然被资金问题所困扰。而孙宏斌在这场博弈中也是力不从心。

    孙宏斌辞职当天,乐视网还公告了近期股票交易事项核查停牌的公告。而近一个月以来乐视网股价涨幅达到了惊人的64.34%。究竟是贾跃亭在微博晒出FF91高寒测试的刺激还是内部又有新变局?还有待验证。

    乐视网8个月的“融创时代”仓促谢幕!乐视困局犹在孙宏斌却不陪你们玩了。出于商业角度考虑,乐视的“资本黑洞”以及经营颓势都是孙宏斌无法再恋战的重要因素。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