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薪数十万求AI应届生,尚在校园便被“预定中”

  •   2018-03-13/12:16
  • 有心人可以注意到,每一年的招聘季过后无论各大媒体基本上都是对于“求职难”等话题进行整版报道,然而在最近时间的求职季当中,“AI”、“人工智能培训”这些看似较为新颖的名词开始占据媒体头条。根据自兴教育收集整理,以第一财经等媒体报道的“科技公司底薪报价数十万,仍一人难求”、“招聘会上人头攒动,但是来应聘AI的求职者并不多”的消息一时之间引起了各界的注意,令不少人发问——究竟是为什么,人工智能岗位薪资如此之高?

    台前幕后,AI之战胶着难解

    AI领域早在多年之前以Google为首的国内外科技公司就已经开始进入,但是真正引起全民关注还是在“阿尔法狗”横扫人类顶级棋手以后,紧随其后的各产业领域的一系列“AI+”的连锁反应,包括BAT在内的巨头大量入局直接影响到了就业市场的状况。在人工智能培训供给还相对不足的情况下大小科技企业凭空剧增大量需求,一个个AI专业毕业生被猎头紧追,薪酬水涨船高甚至创下纪录并不为奇。正如中国人工智能教育第一人、自兴人工智能研究院首席科学家蔡自兴教授所言,人才是企业乃至国家打响AI之战的最核心因素——有了人才,就有了项目和产品,梯队优势出来了,成果也就出来了。

    青黄不接,AI供给鞍马劳倦

    面对人工智能的火热需求,作为人工智能培训主体力量的国内大中专院校未能及时“转向”或是“掉头”,直到AI需求的势头火热蔓延开来之后,包括985、211工程在内的诸多院校才开始仓皇上马AI相关的专业课程,再加之国内人工智能培训作为新兴的前沿领域,其教育方案尚无定法可循,在AI人才需求井喷的三五年的时间段当中AI人才持续供给不足的局面不会有太大缓解。同时,国内外诸如自兴人工智能学院在内的,早在AI起步阶段就开始着手探索人工智能培训的专业化AI教育院所,已经在人工智能培训方面进入了新的阶段,承担起了输出AI精英人才的责任。

    顺剪刀差,AI从业抢抓浪潮

    面对AI供求关系方面形成的如此壮观的近似于剪刀差的局面,作为求职者或是创业者,应该去抓住AI方面的机遇与风口浪潮,去投身于AI相关的从业当中。以自兴教育代表的人工智能培训业界,已经根据现实状况调整并形成了一系列新时代下AI人才锻造模式,从门槛放至高中生在内的职业教育培训、针对大学生或在职人群的短期培训,甚至是围绕公司开展的内训等方面的状况,我们可以发现通往AI从业的路径在越来越宽,甚至于尚未有次第垄断的局面或是趋势,其整体为利好状态。

    如上所言,看似惊诧的AI供求局面造就了这样一片未经开发的新天地,由此而生的AI的一片空白值得去尝试一番,跻身高薪人才精英行列为其中一员不无可能。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