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互联网+校园媒体创新力峰会开幕 腾讯微校助力校园媒体创新

  • 来源: 互联网   2018-03-10/12:19
  • 由武汉大学、腾讯公司联合举办的“络+盛典”—— “2017中国十大融合创新报道和十大传播创新媒介颁奖盛典暨媒体创新系列论坛” ,“中国互联网+校园媒体创新力峰会”,于3月8-9日在樱花灿漫的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召开。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厦门大学、四川大学、北京大学等高校因在新媒体创新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从而荣膺排行榜“十强”。

    本次盛典表彰2017年在媒体融合创新发展方面取得突破的杰出媒体代表、最具传播力和创新力的高校新媒介,为国内媒体、互联网行业工作者提供一个高水平的信息交流平台,总结过去、展望未来。

    在3月9日召开的“中国互联网+校园媒体创新力峰会”上,腾讯微校总经理余斐发表主题演讲,《未来已来-2017校园媒介观察报告》。报告显示,基于微信生态的公众号、小程序和校园卡,已经成为高校媒介新矩阵,未来新媒介将更加创新、数字化。

    腾讯微校总经理余斐发表主题演讲

    大会还邀请到浙江大学新媒体负责人张川霞、华南师范大学官方微信《晚安华师》负责人郑宇云,南开大学党委宣传部新媒体事务负责人聂际慈三位老师现身说法校园新媒体运营之路。

    打造媒体创新力盛典

    “络+盛典“由两个部分构成,“2017中国十大融合创新报道和十大传播创新媒介”颁奖典礼、创新论坛,以及“2017中国互联网+校园媒体创新力排行榜”颁奖典礼三个部分。

    据悉,“2017中国十大融合创新报道和十大传播创新媒介”,是由来自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的专家评委会,结合权威数据评选得出。主办方介绍,除了表彰先进媒体,盛典中的论坛环节,是为国内媒体、互联网行业工作者提供一个高水平的信息交流平台,分享传媒行业最新动态和热点问题,探讨行业面临的困境和发展前景;此外,“中国互联网+校园媒体创新力峰会”则是希望通过活动,挖掘更多的媒体创新力量。

    挖掘媒体创新新生力量

    众所周知,高等院校在传播上具有自己需求,包括校园文化传播、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还有学校管理事务、以及学生与学生、学生与老师之间的社交等等需求。

    月活跃用户已经突破10亿的微信公众号,在触达用户、连接用户和服务方面有着天然的优势。高校公众号管理者不仅可以轻松触达用户,还能收集学生反馈回来的 “声音”。

    而腾讯微校则在这一基础上,还融合了报名、评选、留言、海报等等其他功能,让零技术基础的校园新媒体运营者便捷使用。较于传统传播媒介,校园新媒介具备覆盖面广、内容丰富、互动性强、轻量化等优势。

    如浙江大学,在对十九大的推广过程中,有效利用公众号丰富的内容承载形式,推文《十九大要来了!一条微信读懂前18次党代会“极简史”》,用新颖的文字形式和短视频形式对十九大知识、精神进行展示,对普及十九大知识起到促进作用。

    小程序的融入,则丰富了腾讯微校平台的使用场景。利用小程序这一能力,北大、清华、人大、浙大等众多高校纷纷推出校园街景服务新生。武大樱花季发布了武大智慧岛小程序,服务更多参观樱花的用户,线下场景化服务全覆盖,让传播信息更加细化、精准。

    校园媒介的创新一直在探索,电子校园卡成为最具创新及数字化特点的校园新媒介。微校校园卡平台能有效连接公众号及小程序,具备资源整合能力,管理简化特性,及全面的校园场景服务能力,正成为移动互联网时代校园信息枢纽。

    腾讯微校作为公众号、小程序和校园卡等校园新媒介的服务平台,搭建起当前高校新媒体矩阵。

    据介绍,在腾讯微校走向高校的3年多时间里,全国2800多所高校使用了腾讯微校。腾讯微校不仅是一个高校新媒体的服务平台,还成为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新型载体和网络阵地。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