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摩拜双双踩下急刹车!月卡均已恢复至20元独家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小明   2018-02-23/15:54
  • 2016年,共享单车概念出现,短短几个月时间席卷全国,成为资本宠儿;2017年,共享单车企业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在对一二线城市进行了一场地毯式“轰炸”后,死伤惨重,尤其是在2017年下半年,悟空、町町、小鸣、小蓝等小型共享单车企业相继倒下,用户的押金也一去无影踪。

    不过,市场洗牌并未影响到ofo与摩拜的地位,两大巨头依然在为行业第一的位置争斗不休,为了抢占市场,双方俨然一副要将价格战进行到底的架势,在过去的一年里,节假日免费骑行、部分工作日免费骑行等福利接连不断。

    43fcc2cadc265c29709763b9eaacfe03.jpg

    对于消费者而言,共享单车烧的钱越多,他们能享受到的待遇就越好,在前不久的优惠活动中,摩拜单车只需2元即可骑行一个月,而ofo更酷,直接免费骑行,要是有兴趣的话,还可以参加官方活动来赚钱。

    原以为这场双雄争霸赛还要进行很长一段时间,没想到ofo与摩拜竟双双踩了急刹车。

    近日有不少网友发现,ofo、摩拜已经悄悄取消了月卡优惠,目前月卡价格均已恢复正常。

    在摩拜客户端上可以看到,月卡价格已经从之前的2/月的优惠价恢复到了20/月,包年12个月的价格则是240元,分文未减。而ofo客户端上也显示,包月卡的价格为20/月。

    6812ffcc0d577db307460632e795abc1.jpg

    业内人士分析称,随着大多数共享单车品牌的销声匿迹,行业竞争也逐步进入稳定阶段,而头部企业也就无需再打价格战,接下来收费回归理性水平,单车公司也将开始实现盈利。此前摩拜单车投资人黄佩华曾透露,共享单车的营收来源现在主要还是月卡。

    另外,ofo与摩拜捉襟见肘的现金流和不明朗的融资前景,或许也是此次取消月卡优惠的原因之一。

    资料显示,从共享单车行业诞生至今,ofo与摩拜的融资总额均已超过10亿美元,随着时间推移,烧钱大战越来越难以为继,去年年底部分投资者甚至已经开始极力推动两家公司走上合并之路。目前合并无望,盈利自然也就成了头等大事。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