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解决就业 云集品新型C2B2B模式搭建双创平台

  • 来源: 互联网   2018-01-30/11:36
  • 改革开放30多年以来,随着我国经济的突飞猛进以及计划生育的有效实施,我国的人口增长速度明显降低,人口模式虽然已经转变为“三低模式”即低出生率、低死亡率、低自然增长率,但是,最新的人口统计显示,我国人口总量已达到13.7亿。庞大的人口总量给我国的就业造成巨大压力。《中国的就业状况和政策》(白皮书)明确写道:“中国有超13亿人口,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在中国,解决就业问题任务繁重、艰巨和紧迫。”

    由此可见,就业问题已成为国家政府高度重视的社会问题。

    失业问题亟待解决,企业创新刻不容缓

    2世纪8年代末,我国公布的城镇登记待(失)业率才1.8%,而22年年底城镇登记失业率已达4.%。我国在1多年的时间里,失业率上升了122%。我国经济体制和政府机构改革的不断向纵深推进,让“失业”二字堂而皇之地登上了各种表格和大小报刊,成为人们不能不关注的社会热点。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预测,在未来的几十年内,中国每年将新增劳动力700万人左右,同时,中国农村富余劳动力有1.5亿人,随着城镇化的进程加剧,农村每年有2000万左右的劳动力转移到城市,这样,每年需要安排的就业人数在2700万左右,可事实上可安排的只有1000万,根据国家统计局的预算,GDP每增加一个百分点,约能增加100万个就业岗位。如果中国经济增长速度保持在8-9%的话,每年新增就业岗位在800-900万左右。那么,至少就会有1600-1700万劳动力处于失业或半失业状态

    图1 全国就业人员统计图

    从上图我们可以看出,我国就业人员持续增加,但我国劳动力供过于求局面并没有从根本上改变。而就业问题最根本的原因还是生产力和社会发展需要的一个矛盾,生产力严重跟不上社会需求增长速度,生产力跟不上,能提供的就业缺口就小,供给大于需求的局面就会长期存在。另外,中国拥有世界第一的人口量,随着社会的发展,每年新增的高素质劳动力也在不断增多,人口数量大、高素质劳动力不断增多,导致供求现状长期不可改变。中国人口量如此庞大,加之中国人对教育的高度重视,人才将在未来持续输出。劳动力不断壮大,社会却不可能一直保持高速增长。不能实现劳动力的充分利用就意味着发展不能最大化,这种状态势必会对中国经济发展和现代化的进程产生影响。

    随着社会发展趋于成熟,各个领域逐渐趋于饱和,能做的就是在新产业、新模式上提供更多岗位,再者就是鼓励创业。当前,全球经济正迈向智能互联时代,以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引领的数字化转型正在给各行各业、不同规模的企业和组织带来全新的机遇与挑战。在这样的环境下,为了促进人口就业和创业,结合互联网+,以跨境电商为切入点创新C2B2B商业模式的深圳前海云集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前海云集品”)诞生了。

    二、云集品打造大众创业新平台,促进中小企业发展

    2014年9月的夏季达沃斯论坛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首次提出,并于2015年3月写进了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中指出——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既可以扩大就业、增加居民收入,又有利于促进社会纵向流动和公平正义”。在当前新发展理念的指引下,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已经蔚然成风,我国经济正在焕发新活力,随着“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深入推进,创业创新环境也在不断优化,与之相匹配的国民经济创新能力更是呈现全面提升的态势。

    近些年,受国家“双创”政策的吸引,瞄准电商创业的人在极速增加,极大地促进了信息消费,焕发了经济新活力。据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与央视财经联合发布的《2017年中国电子商务半年报》显示,2017年上半年,我国电子商务发展仍保持着较高的增速。2016年12月—2017年5月,网上零售额总额达到30229亿元,首次在连续6个月内突破3万亿元,相比上年同期增长35.3%,为中国电商零售同期的最高纪录

    在众多的电商平台中,前海云集品致力实现互联网+跨境电商+分享经济三位一体的新零售,为各中小微企业及个人提供发展的平台。平台分为自营产品和第三方供应商产品,拥有成千上万的卖家和消费者,不同于其他电商,前海云集品采取社交属性的分享推广制,以用户分享的模式来发展用户,拓展市场,同时公司基于用户分享带动的消费贡献,把公司的利润拿出来分享给消费者。并依托对消费者的巨大黏性和号召力,在全球市场上为企业共享消费者,裂变倍增增加消费客户群体,激发快消品、旅游、餐饮、生活服务等需要消费驱动的众多商业业态,为大、中、小企业、增加销售,并且形成实现企业-云集品平台-全球消费者三方良性可持续健康发展的闭环,让小微企业可以大有作为,使大企业可以有更大作为。

    跟随国家政策,云集品稳扎稳打扩大就业

    为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国家针对创业就业主要环节和关键领域已经陆续推出了多项政策支持,覆盖“双创”企业发展的整个生命周期。继7月1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再次聚焦双创之后,7月27日,《关于强化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入发展的意见》(简称《意见》)与公众见面。《意见》强调,“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入发展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载体。把“双创”推向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仅靠众创空间、“双创”基地还不够,重要的是要营造融合、协同、共享的双创生态环境。改善双创生态环境,更重要的是为我国经济发展创造自主“造血能力”。来自《2017年全国双创数据报告》显示,仅2017年上半年,全球“双创”项目共获得5701笔投资,融资总额达668亿美元;中国共发生2786例投资事件,融资总额达3252亿元,平均投资额度创历史新高。

    只有不断降低创新创业成本和门槛,才能将蕴藏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之中的无穷创意和无限财富转化为培育经济新常态下的新的经济增长点。正式运营两年多的时间,平台已经成功地帮助了成千上万家中小企业免费去库存,解决了他们的销售难题(销售难是国内90%的中小企业都是一个无法解决的痛点)。同时还打破资本的单向流动,把利润分享给升级为消费商的VIP用户,实现财富在初次分配时就向底层民众倾斜,同时通过制度设计让消费者获得利润分配后愿意再次去消费,从而刺激全社会消费潜力,解决广大中小企业的销售渠道问题,助力制造业转型升级,实现经济循环。

    到目前为止全球约有5000多家供应商入驻平台,50000多种商品上架,并布局了多个海外仓,产品市场覆盖了数十个国家和地区,在全球跨境电商行业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前海云集品的用户目前超1000万,遍布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活跃度和黏度平均达到75%,在全球互联网行业名列前茅。

    前海云集品深知,企业要高瞻远瞩,又要稳扎稳打,专注于自己的产品,不为外物所动,不断提升自身核心竞争力,才能在“双创”这个黄金时代之中抓住机遇。在未来,前海云集品旨在通过“为民服务”的初心和脚踏实地的辛勤努力,不断地创新出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和新模式,为普通消费者搭建零门槛的数千万个“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致富岗位,为中国中低收入的老百姓和奋斗在双创第一线的中小实体企业打造丰富、多元的基础性新型跨境电商平台。努力将自身打造成一个受全世界中小企业欢迎的跨国互联网巨头,一个受全世界消费者欢迎的跨国互联网巨头,为减少全球发展不平等、不平衡问题,为发展中国家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